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皇后二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皇后2號RMS Queen Mary 2)是一艘橫渡大西洋英國皇家郵輪。由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所持有,由卡納德郵輪營運。瑪麗皇后二號是當前唯一一艘最為遠洋定期客輪運營的大型客輪。

命名由來

瑪麗皇后二號是由伊麗莎白二世特克的瑪麗伊麗莎白二世祖母)的名字來命名,名稱的來源與瑪麗皇后號一樣。在2003年建造的時候,瑪麗皇后II號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長、最寬和最高的客船。她亦曾是總噸位最大的客輪,達到148,528英噸。2006年4月這個紀錄被由皇家加勒比國際公司建造,總噸位數達154,407噸的郵輪海洋自由號(Freedom of the Seas)取代。即使已經不是世上最大的客船,但仍是目前全球體積最大的遠洋郵輪。瑪麗皇后II號有15個餐廳酒吧、5個游泳池、1個賭場、1個舞池、1個舞台和1個天象館。

特徵

瑪麗皇后II號是卡納德郵輪公司現時的旗艦,她主要的職責是接替自1969年至2004年以來用來橫渡大西洋的卡納德郵輪旗艦伊利沙白皇后II號。第一艘瑪麗皇后號客船由1936年到1967年都用來橫渡大西洋。當瑪利皇后號從2004年開始行駛從南安普敦到紐約的航線時,它的皇家郵政船(RMS)稱號使它表示了卡納德郵輪的歷史。

皇家郵政船(RMS)是「皇家郵船」(Royal Mail Steamer),但由於現今的船已不再由蒸汽引擎驅動,而是利用燃氣渦輪引擎柴油引擎,以驅動電動的推進器來航行, 所以將「蒸汽船」(Steamer)改為「船」(Ship)。

航行

  • 2004年1月12日:瑪麗皇后II號開始她的處女航,在有恐怖威脅的威嚴密保安下載著2,620名乘客,由英國修咸頓航行至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
  • 2007年1月10日:瑪麗皇后II號開始她首次81日的環球航行。
  • 2007年2月20日清晨5時42分:2至3架傳媒直升機和上百艘雪梨市民駕駛的大小船隻,出海護送這艘郵輪進入澳洲悉尼港,數以千計市民走到岸邊揮手歡迎,她最後停泊在HMAS Kuttabul澳洲皇家海軍基地。下午7時,伊麗莎白女王二號進入悉尼港,準備停泊在環形碼頭,在悉尼海港大橋前與瑪麗皇后II號互相響號歡迎。一整天,市民為一睹2艘姊妹船的風姿,導致悉尼港灣大橋澳紐軍團大橋大塞車。這是超過60年以來,首次有2艘卡納德郵輪遠洋客船在同一時間造訪悉尼,上一次是1941年,當時伊利沙伯皇后號和瑪麗皇后號充當軍艦駛進雪梨港,預備將澳洲軍人帶上戰場。至晚上11時,悉尼港放煙花慶祝這特別慶典,同一時間瑪麗皇后II號離開悉尼開往下一站香港[1][2][3][4]
  • 2007年2月28日:瑪麗皇后II號抵達香港,由於長度超過海運大廈的容許度,需要停泊在五號貨櫃碼頭。晚上,瑪麗皇后II號駛進維多利亞港,讓乘客欣賞「幻彩詠香江」鐳射燈光音樂表演後駛往下一站新加坡[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