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查德·阿維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查德·阿維頓Richard Avedon),美國著名時尚攝影家。理查德不僅是一名攝影師,更像是一位時代的記錄者。在他的鏡頭前,你能看到60年代的紐約文藝圈景象。這位拍攝了無數傳奇人物、縱橫美國60年的攝影大師,以其在時尚界的工作以及他的簡約,大規模的角色揭示肖像而聞名。隨後自己也成為了傳奇。[1]2004年他在德克薩斯州拍攝美國大選時,突發腦溢血去世。他留給世人的影集也被譽為「20世紀人像攝影的里程碑」。

理查德是個地道的紐約客,他的父親是俄裔猶太人。在成為攝影師之前,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詩人。他後因戰爭去海軍服役,被派去給人們拍證件照,上萬張照片拍下來,他找到了自己的職業方向:「突然驚覺,我正在成為一名攝影師。」於是退役後,剛滿21歲的他,就開始為時裝雜誌《Harper's Bazaar》工作,並在那當了20多年的專職攝影師,後在1966年跳槽到《Vogue》。與時尚名流的共事經歷,讓理查德打開了世界的新大門,也讓他逐步探索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他善於用純白或灰色作為背景,又能精準捕捉到人物性格與內心深處的觸動,並鼓勵拍攝對象盡情擺姿。從高級藝術到商業影像,再由前衛時尚到波普藝術,他的作品超脫了流派的限制,無論時代如何變遷,他永遠都是攝影史上最重要的名字。

Richard Avedon(1923-2004)出生並居住在紐約市。他對攝影的興趣始於很小的時候,他十二歲時加入了青年男子希伯來協會(YMHA)的相機俱樂部。他曾就讀於布朗克斯區的DeWitt Clinton高中,在那裡他與James Baldwin 共同編輯了學校的文學雜誌The Magpie。他於1941年被任命為紐約市高中詩人桂冠。

Avedon於1942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加入了武裝部隊,在美國商船中擔任攝影師的伴侶二等。正如他所描述的那樣, 「我的工作是做身份照。在我成為攝影師之前,我必須拍下十萬張面孔的照片。「

經過兩年的服務,他離開了Merchant Marine,成為一名專業攝影師,最初創作時尚形象,並與新社會研究學院設計實驗室的藝術總監Alexey Brodovitch一起學習。

在二十二歲時,Avedon開始擔任自由攝影師,主要為Harper's Bazaar工作。最初他拒絕使用該雜誌的工作室,他在街頭,夜總會,馬戲團,海灘和其他不尋常的地點拍攝模特和時裝,採用無盡的機智和創造力,成為他藝術的標誌。在Brodovitch的指導下,他很快成為Harper's Bazaar的首席攝影師。

「DOVIMA WITH ELEPHANTS, EVENING DRESS BY DIOR, CIRQUE D』HIVER, PARIS」─ 理查德·阿維頓Richard Avedon 在優雅至上的50年代,Richard Avedon來到巴黎的冬季馬戲團,他請身著DiorDovima站在數頭大象間自在伸展身體,讓Dovima的纖細與大象相映成趣,快門則將這一幕留下,成為時尚攝影的傳奇畫面。

從他職業生涯開始,Avedon就在戲劇藝術,生活,觀察 和Harper's Bazaar 雜誌等眾多雜誌中出版了正式的肖像畫。他對攝影能夠表達個性和喚起他的主題生活的能力著迷。他將姿勢,態度,髮型,服裝和配飾註冊為形象的重要,啟發性元素。他完全相信攝影的二維本質,他的規則傾向於他的風格和敘事目的。正如他諷刺地說,「我的照片不會低於表面。我對錶面很有信心。一個好的人充滿了線索。「

在客串編輯了1965年4月號的Harper's Bazaar之後,Avedon在面對與色彩模型合作的風暴批評之後退出了該雜誌。他加入了Vogue,在那裡工作了二十多年。1992年,Avedon成為The New Yorker的第一位攝影師,他的肖像畫幫助重新定義了該雜誌的美學。在此期間,他的時裝攝影幾乎全部出現在法國雜誌Égoïste。

在整個過程中,Avedon經營了一個成功的商業工作室,並被廣泛認為可以消除「藝術」和「商業」攝影之間的界限。他的品牌定義工作以及與Calvin KleinRevlonVersace和其他幾十家公司的長期合作促成了美國歷史上一些最知名的廣告活動。這些活動讓Avedon有機會參與重大項目,探索他的文化,政治和個人激情。他以其對美國民權運動的延伸肖像,越南戰爭以及他父親Jacob Israel Avedon的著名周期照片而聞名。1976年,為Rolling Stone 雜誌,他製作了「家庭」,這是美國權力精英在該國二百週年大選時的集體肖像。從1979年到1985年,他在阿蒙·卡特美國藝術博物館的一個委員會中進行了廣泛的工作,最終製作了該節目,並出版了「美國西部」。

Avedon的第一次博物館回顧展於1962年在史密森尼學會舉行。隨後舉辦了許多重要的博物館展覽,其中兩個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1978年和2002年),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學院(1970年),阿蒙卡特美國藝術博物館( 1985年)和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1994年)。他的第一本照片, 觀察,以及杜魯門卡波特的一篇文章,於1959年出版。他一生出版了他的作品,包括 1964年的Nothing Personal(詹姆斯鮑德溫的一篇文章), 肖像1947-1977 (1978年,哈羅德羅森伯格的一篇文章), 自傳(1993), 證據 1944-1994 (1994年,Jane Livingston和Adam Gopnik的文章)和The Sixties (1999年,Doon Arbus採訪)。

2004年10月1日,理查德·阿維頓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去世後,在為「紐約客」工作時患腦溢血症。他在一生中創立了理查德·阿維頓基金會[2]

視頻

Richard Avedon :: Dovima with Elephants

在這個視頻中,我們將進行另一張深度照片,並討論Richard Avedon的1955年開創性圖像,Dovima與Elephants。

Richard Avedon 7 Images That Changed Fashion Photography

理查德·艾文頓|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攝影師 4分鐘Minidoc

理查德·艾維登(Richard Avedon)以擁抱瑕疵和揭示主題真相而聞名,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攝影師之一。從《 Vogue》到《紐約客》,他在社論和文化運動中的開創性貢獻永遠鞏固了他的遺產。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