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維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Dovima)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維馬 Dovima (Dorothy Virginia Margaret Juba 1927年12月11日 - 1990年5月3日),後來被稱為Dorothy Horan,最著名的是Dovima,是20世紀50年代的美國模特兒

Dovima,理查德·阿維頓稱她為「她那個時代最引人注目的非傳統美女」,她在第一次拍照時閉嘴,因為正如這位標誌性的模特曾經回憶過的那樣,「我有一個醜陋的前牙,我在打扮時打破了"

Dovima,出生於Dorothy Virginia Margaret Juba。她來自皇后區的傑克遜高地,據稱是在1949年她從Vogue辦公室附近的一家Automat漫步時被發現的。Vogue編輯在人行道被發現她的第二天,Dovima與Irving Penn進行了第一次拍攝。很快,她就成了業務中收入最高的模特之一(這意味著每小時30美元,而不是通常的25美元。到她職業生涯結束時,她據說最高達60美元)。

如果她的外觀象徵五十年代的高傲,貴族冰皇后(即統治直到它被征服的一種審美的纖細和吉恩施林普,在她最有名的照片,她幾乎風頭,這些凍結女神的對立面)一對厚皮動物。在1955年8月由理查德·埃夫登在太陽D'HIVER在巴黎拍攝的「多維馬與大象」精選模特穿的第一晚禮服設計的迪奧他的新助手Yves Saint Laurent的。(大像是裸體的。)但事實上,Dovima不需要特殊的道具來增強她的特殊,幾乎瘋狂的優雅。漂浮在雪紡的繭,或者豎起一點點起首隻是這樣,她統治了時尚界,至少要等到1962年的時候,在35年輕的年齡,她永遠辭掉模特造型工作解釋道

[1]

作品集

經典作品

最能代表 50 年代迪奧先生(Christian Dior)掀起的 「New Look 風潮」代表人物。著名攝影師理查德·阿維頓 (Richard Avedon)的靈感繆思,他盛贊多維馬是:這個時代最風華絕代、前所未有過的貴族氣質美人。在理查德的鏡頭下的朵薇瑪,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理查德為朵薇瑪拍攝的作品中,最出色的就是黑白時裝攝影作品——與大象共舞 (Dovima with elephants),多維馬身穿伊夫·聖·羅蘭 (Yves Saint-Laurent) 先生作為克里斯汀·迪奧 (Christian Dior)助手為 Dior 第一次設計的禮服。這幅作品刊登在 1955 年 8 月的《Harper’s Bazaar》雜誌上,可說是一經問世就獲得驚人的矚目和美譽啊~多維馬則因此成為50年代優雅的典範。

視頻

Elegant love Richard Avedon’s Dovima - music Memoirs of a geisha Sayuri’s theme John Williams

Think Pink Ballgowns

1957年的時尚典範。由Edith Head設計。穿著粉紅色禮服的三個模特:多維馬Dovima(黑髮),Suzy Parker(紅頭)和Sunny Harnett(金發)。

Dovima在電影Funny Face(1957)Dovima in Funny Face

電影Funny Face (1957) | (1/3) | Bookstore

JEAN PATCHETT "THE BIG THREE" DOVIMA SUZY PARKER JEAN PATCHETT FASHION ICONS

「三巨頭」多維馬 Dovima,Suzy Parker,珍·帕切特Jean Patchett是20世紀50年代「巴黎時裝」迷人時代的標誌性時裝模特。 這三個是十年來最受歡迎和最受認可的攝影時裝模特。 他們有時一起工作,但主要是單獨的。 這段視頻展示了他們作為三個模型共同完成的一些攝影作品。 他們都是福特代理模特,他們在1948年左右出現在現場,並在20世紀50年代成為Richard Avedon,Irving Penn,Erwin Blumenthal Norman Parkensen和Louise Dahl-Wolfe的攝影藝術中的傳奇人物。 這部作品涵蓋了Vogue和Harper's Bazaar,Glamour,Life Magazine和Charm的封面和特色,僅舉幾例。「三巨頭」--Dovima,Susy Parker和Jean Patchett創造了歷史,他們對攝影時裝造型的貢獻是巨大的。 有三個原始的「超級模特」。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