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利維亞鹽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玻利維亞鹽湖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沼[1],這裡盛產岩鹽與大理石,放眼望去銀白色的土地,與天空合為一體,仿佛置身於白色的世界一般。在太空中都清晰可見其美麗的白色地毯——烏尤尼鹽沼,那面無邊無際,神奇而又夢幻的天空之鏡是心中嚮往已久的地方。

地理位置

玻利維亞鹽湖主要位於南美國家玻利維亞西南部的高原地區,海拔在3000米以上,綿延一萬兩千五百平方公里。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盛產岩鹽與石膏 。據考證,數百萬年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隨着地殼不斷上升,海水逐漸退去,留下一個個湖泊。

鹽湖美景

只要你來到這裡讓人窒息的美麗的烏尤尼鹽湖[2]撲面而來的。湛藍的天與一望無際的潔白鹽粒在天邊交匯,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純淨。熱氣球飛行是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20個熱氣球飛行高手體驗了一回在海拔4400米上空飛行的感覺。除了熱氣球飛行,鹽沼上還非常適合打高爾夫。與普通高爾夫球場唯一不同的是,在這裡,你必須使用彩色高爾夫球,以防小球掉在白色地面上不見了。

這裡湛藍的天與一望無際的潔白鹽粒在天邊交匯,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純淨,故又有「天空之境」、「天空之城」的美稱,成為遊客在美洲旅遊的必游之地。

天空之鏡

每年夏季(雨季12月至次年1月),它被雨水注滿,形成一個淺湖;而每年冬季(旱季7月至10月),湖水則乾涸,留下一層以鹽為主的礦物質硬殼,中部達6米厚。人們可以駕車駛過湖面。尤其是在雨後,湖面像鏡子一樣,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麗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這也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鏡」。

植物資源

烏尤尼鹽沼不僅擁有極美的風光,還生長着許多珍稀的動植物,姿態妖嬈的千年仙人掌、稀有的蜂蜂雀雀,還有粉紅的紅鶴,看悠閒的動物漫步其上,成為天空之鏡里最靈動的風景[3]。如此之美的景致,一定是獨一無二的浪漫奇遇之所,湖面倒影着整個天空,湖天一色,蔚藍空靈,美得妙不可言。

另外,在鹽沼中央附近有一個名為魚島(Isla de Pescado)(從遠處看,此島像一條魚的形狀故名)的小島,上面長滿了仙人掌,是橫越途中的重要休息處所,不過魚島上只有一些當地人開設的土產店,沒有旅宿設施,一般遊客都帶午飯過去,在此處午餐。

旅遊信息

最佳時間

每年12月至次年3月為玻利維亞的旅遊旺季,可以看到烏尤尼鹽湖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鏡子。個人推薦的旅遊時間是2月至3月上旬,這一行期前往玻利維亞基本上能看到天空之鏡。

天氣氣候

玻利維亞12月-2月平均氣溫為18℃。因為地處高原,天氣本就變化莫測,加之又是雨季,很可能突然變冷,建議來此旅行最好準備衝鋒衣。

高原反應

作為世界上最高的行政首都拉巴斯,3600米的海拔,讓許多旅人在行前就擔心高原反應。其實完全多慮了,當地酒店會有準備的古柯茶,用於緩解高原反應。去過西藏的朋友,如果沒有太大的反應,在玻利維亞估計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要想進入烏尤尼鹽湖,可租車雇嚮導前往。

地址:波托西省西部高原內

遊玩:建議1-3天

開放:全天開放

門票:無需門票。

視頻

玻利維亞鹽湖 相關視頻

玻利維亞鹽湖
世界上最大的鏡子——烏尤尼鹽沼,看不清地平線的天空之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