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男
排球運動員
出生 1984年8月13日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10年入選女排國家隊

王男(1984年8月13日),女,出生於山東省,中國大陸排球女性運動員。[1]

山東女排二傳手,扣球高度:3.10米,攔網高度:2.90米。

生平事跡介紹

2010年03月25日, 中國女排換帥,由王寶泉替換蔡斌擔任主教練,王男首次入選國家隊,並獲得了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冠軍,和2010年大獎賽第四名。[2]

曾經代表山東大學女排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得冠軍主力二傳。

王男:2017年11月29日下午,參加2017-2018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的山東體彩女排利用閒暇時間,來到淄博十中,與該校的男女排球隊進行交流互動。25日剛剛完婚的球隊教練、前國手王男也隨隊前來參加互動活動。

王男的戰術意識較強,同時在攔網和防守上也具備一定的水平。儘管在年齡和身高上沒有優勢可言,而且在穩定性上稍顯不足,但是王男的二次球威脅較大、進攻中敢於組織令人印象深刻。[3][4]

王男結婚了

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消息,山東女排隊員王男大婚,成為近兩個月來中國排壇又一位完成人生大事的名將,球迷紛紛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1984年出生的王男,身高1米80,司職二傳。她手上技術好,頭腦靈活,還有一手二次球絕活,早在2010年王寶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國女排主帥時就被召入了國家隊。遺憾的是,在國家隊集訓僅幾天的時間,她就因為膝傷不得不提前離開。


此外,王男因為出眾的顏值,被盛讚為「女排中最有東方女生氣質的代表」,是早些年不輸給惠若琪的女神級人物。

此後的幾年,王男一直飽受傷病的困擾,也錯過了再一次入選國家隊的機會。王男的職業生涯非常長,直到上賽季全國女排聯賽,她仍然以主力身份代表山東女排出戰。在隨隊打完第13屆天津全運會後,33歲的王男選擇退役。如今已經成為了山東女排的教練員。


可以說,王男把最美的青春都奉獻給了山東女排,直到33歲才終於迎來了最美好的婚禮。值得一提的是,新郎的名字叫王勝男,人們常說「夫妻臉」,那王男與她的新郎就是「夫妻名」了吧。讓我們一起祝願這位兢兢業業為中國排球事業做出貢獻的老將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前女排國手王男婚後首亮相 攜山東女排進校園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參加2017-2018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的山東體彩女排利用閒暇時間,來到淄博十中,與該校的男女排球隊進行交流互動。讓該校男女排球隊的隊員們「零距離」接觸高水平選手,感受明星風采的同時,增加對排球運動的內涵理解。從2015年開始,山東女排的主場一直放到淄博市體育中心綜合館。

本次「排球進校園」活動由2017-2018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淄博賽區組委會牽頭舉辦,山東女排的錢婧雯宋美麗楊涵玉王夢潔等12名隊員悉數到場。在25日剛剛完婚的球隊教練、前國手王男也隨隊前來參加互動活動。

淄博十中在2003年被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教育部命名為「國家級排球傳統項目學校」。現在校排球隊共有隊員100多人。多年來,學校排球隊在全國百名優秀體育教師、淄博市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特級教師、男女排主教練陳明同志的帶領下,年年代表淄博市及山東省參加省級、國家級比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僅1999—2017年間,淄博十中排球隊共獲得省中運會,省運會,省錦標賽,省傳統校,省高中、初中聯賽省冠軍以上30次,並一直保持着全國前6名的位次。

當天下午,在進行了一系列熱身活動後,山東女排與淄博十中男女排在兩片場地進行了分組對抗比賽,隨後又在男女組中插隊比賽,整個「混合賽」歷時20分鐘,該校隊員在實戰中領略了山東女排隊員的風采。

「混合賽」結束後,山東女排隊員將簽名排球送給了十中的隊員們,鼓勵他們要認真備戰、科學訓練、刻苦訓練,為淄博排球運動、山東排球事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參加活動的淄博十中男女排球隊員則表示,這次互動活動機會難得,很有指導意義,對今後參加排球訓練、對抗、參賽等都很有幫助。賽後,小球員迫不及待地和自己的偶像合影留念。[5][6]

參考文獻

  1. 中國最著名的排球運動員排行榜,王男,天天排行網
  2. 中國女排運動員王男,2010年08月01日15:00,騰訊體育
  3. 中國女排運動員王男_體育_騰訊網 2010年8月1日 - 王男的戰術意識較強,同時在攔網和防守上也具備一定的水平。儘管在年齡和身高上沒有優勢可言,而且在穩定性上稍顯不足,但是王男的二次球威脅較大、進...
  4. 前女排國手王男婚後首亮相 攜山東女排進校園_體育_騰訊網 2017年11月30日 - 在25日剛剛完婚的球隊教練、前國手王男也隨隊前來參加互動活動。 淄博...鼓勵他們要認真備戰、科學訓練、刻苦訓練,為淄博排球運動、山東排球事業...
  5. 聽說王男今天結婚啦!【山東女排吧】_百度貼吧 2017年11月25日 - 如今已經成為了山東女排的教練員。可以說,王男把最美的青春都奉獻給了山東女排,...讓我們一起祝願這位兢兢業業為中國排球事業做出貢獻的老將新婚快樂,...
  6. 王男-中國最著名的排球運動員排行榜-天天排行網 2014年1月21日 - 中國最著名的排球運動員排行榜投票主頁 王男 我要修訂完善該條目 王男,中國女排運動員,山東女排二傳手,扣球高度:3.10米,攔網高度:2.90米。曾獲得2010年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