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明[1](1968年),出生於河南洛陽中國內地女歌手。第八屆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女歌手。是大陸歌壇早期舉足輕重的天后級人物,曾和那英並稱「北那英南陳明」。陳明曾被譽為南國天后,她很多歌曲都是紅遍全中國,《為你》《快樂老家》《等你愛我》等都是傳唱度非常高的歌曲,不過在巔峰時期她卻隱退了,如今大多數時間她都是在家相夫教女。[2]

簡介

陳明,河南洛陽人,1968年7月15日出生,中國內地女歌手。

1993年推出首張專輯《相信你總會被我感動》,1994年參加青年歌手大獎賽,獲專業組通俗唱法優秀獎,並推出第二張專輯《寂寞讓我如此美麗》,讓陳明廣為熟知 。也是「94新生代」南方陣營的的主力唱將 。隨後演唱《為你》、《快樂老家》等歌曲。1998年演唱內地第一部青春偶像劇《將愛情進行到底》中插曲《等你愛我》 。2003年歌曲《我要找到你》獲年度觀眾最喜愛的十大金曲。2006年獲得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女歌手獎 。2013年1月,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 。2013、2014年分別在北京廣州舉辦「明明有你」個人演唱會 。2015年8月推出全新專輯《夢旅人》 。2015年11月熱愛路跑的陳明於上海完美的完成了自己國際馬拉松比賽上的第一個半馬。[3]

專輯

  • 1993《枕着你的名字入眠》No.1 中唱
  • 1994《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 夜玫瑰》No.2 中唱
  • 1995《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再版) 中唱
  • 1996《天使飛進你夢裡》No.3 中唱
  • 1997《仙樂飄飄》No.4 中唱
  • 1997《為你 新歌+精選》 中唱
  • 1998 《風情舞夜》No.5 中唱
  • 1998《為了愛》(陳明影視歌曲新歌+精選集) 中唱
  • 1999《珍珠淚》No.6 中唱 2000《幸福》 新索
  • 2003《讓愛情優先》 京文 2004 《愛聽》 中唱
  • 2005 《陳明經典精選集DSD》 中唱 2009《聲聲慢 EP 》保利

演藝生涯

  • 1993年推出首張專輯《相信你總會被會感動》。
  • 1994年參加青年歌手大獎賽,獲專業組通俗唱法優秀獎,並推出第二章專輯《寂寞讓我如此美麗》,讓陳明廣為熟知 。也是「94新生代」南方陣營的的主力唱將 。1998年演唱內地第一部青春偶像劇《將愛情進行到底》中插曲《等你愛我》 。2003年歌曲《我要找到你》獲年度觀眾最喜愛的十大金曲。
  • 2006年獲得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女歌手獎。
  • 2013年1月,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

代表作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為你》、《快樂老家》、《等你愛我》、《我要找到你》...

《快樂老家》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這首一經發布,大街小巷傳唱,憑藉這首歌,陳明一夜爆火!

個人生活[4]

陳明的先生是一個圈外人,兩人相識多年。因她還在做歌手時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更沒有心情談戀愛,令她的情歌也充滿悲悽的味道,於是不顧被歌壇遺忘的後果,認為需要享受一下生活,漸漸淡出歌壇。 而在這兩年裡,她放鬆心情全身心投入二人世界,今年上半年,她和先生終於秘密結婚。不過,陳明原計劃舉行一個盛大的婚禮感受披婚紗的幸福,卻因為準備新專輯《讓愛情優先》而不得不取消,令她遺憾不已。 陳明在剛出道時曾被譽為「南國歌后」,她的音域十分寬廣,並且爆發力很強,深受廣大歌迷的喜愛。在她最紅的時候,一個排行榜上的十首歌有三首是她唱的,比如《快樂老家》、《為你》等,《仙樂飄飄》更是打遍排行榜無敵手。然而,陳明突然結婚生女悄然退出了歌壇!家庭生活成為她的人生主旋律,似乎很平淡,但卻在這平淡中,感受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幸福,享受着女兒帶給她的快樂。[5]

陳明女兒叫草莓,2004年11月23日在加拿大出生。當年在生產時陳明因疼得實在受不了,曾大叫要求醫生剖腹產,結果孩子此時剛好順利出世,醫生笑着對陳明說:「孩子已經出世了。」自女兒出生後,陳明更加珍惜家庭生活,開始全心全意照顧女兒。用陳明的話講:「女兒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人物評價

陳明是一位演唱風格多樣的歌手,有「南國歌后」之稱。她的音域十分寬廣,並且爆發力很強,富有磁性的中音,成熟的技巧和恰到好處的演繹,形成了陳明的風格特點。但生活中陳明卻是十分低調,並且細膩顧家的小女人。(北方網評)

自九十年代初步入歌壇,陳明作為國內的第一批簽約歌手,在親歷了中國原創流行音樂的數載沉浮後,至今仍是音樂界活躍的實力派歌手之一。無論是卡帶盛行的年代,還是網絡下載的今天,她的作品都同時擁有着傲人的銷量和極高的流行性與傳唱度。(搜狐網評)

陳明之所以能夠憑藉其獨有的「明式唱腔」屹立歌壇至今,是因為她同時兼備成熟細膩的形象、開朗灑脫的性格、以及打動人心的歌聲。她親和而低調的做人方式使其能夠一直保持正面積極的健康形象至今。(搜狐網評)[6]

視頻

陳明《此生無憾》官方版

陳明深情演唱《當我想你的時候》唱哭無數人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