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旭(1985年9月27日),出生於北京中國摔跤運動員。

生涯

王旭於1999年在北京體育大學競技體校中展開了摔跤運動的路途,當時王旭的教練為許奎元。3年後入選國家隊,其教練仍舊是許奎元。

王旭在入選國家隊後的首年就贏得了亞洲摔跤錦標賽冠軍,一年後全國錦標賽冠軍,又在世界錦標賽獲得亞軍、全國冠軍賽冠軍。次年成功蟬聯全國錦標賽以及全國冠軍賽的冠軍。

2004年,王旭再次衛冕全國錦標賽冠軍,其後更在雅典奧運的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級賽事中以7:2擊敗俄羅斯選手,奪得了金牌,這是中國首面奧運會摔跤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王旭在該屆奧運中的四強賽擊敗了五屆世錦賽冠軍的日本選手濱口京子,令人意外。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由於傷病的困擾和隊內新人王嬌的冒起,王旭落選了中國摔跤隊的參賽陣容。同年年底,王旭選擇結束運動生涯,進入北京體育大學攻讀碩士學位。[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