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愛記歌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愛記歌詞》是浙江衛視推出的歌唱類綜藝節目,由浙江衛視節目中心製作,華少、朱丹、伊一擔任主持人。

節目兼具歌唱規則和娛樂時尚,只對選手的歌詞記憶進行比拼,不比拼歌喉、舞台表現和顏值,只要選手能唱對規定的歌詞即可贏取獎金並將其捐給慈善事業。

節目於2007年9月30日起每周五晚21:21在浙江衛視首播,2014年6月29日停播。

節目背景

《我愛記歌詞》並非原創,而是模仿了美國的音樂益智節目《合唱小蜜蜂》[1]

2007年夏天,《合唱小蜜蜂》衝擊了美國電視熒屏。節目以參與門檻低、遊戲規則簡單、笑料爆點、冠軍獎金豐厚使觀眾意想不到。在看到節目的潛力後,浙江衛視立刻照貓畫虎。三個月後,節目被迅速移植到中國內地。

2007年9月30日,《我愛記歌詞》正式開播。

2008年9月29日,《我愛記歌詞》舉辦了特別節目「全國麥霸城市對決」,在杭州、上海、南寧、大連、南京、重慶、天津七個城市進行巡迴路演,每個城市選出四名選手,組成團隊,代表該城市參加「十一」期間在杭州舉辦的全國麥霸城市對決的總決賽直播。

2009年3月2日至8日,《我愛記歌詞》推出特別節目《全國麥霸英雄匯》。9月10日晚21:23,節目舉辦的「為祖國喝彩」——《我愛記歌詞》經典歌會在央視三套開播。

2010年2月,《我愛記歌詞》推出年夜飯特別節目。

2011年7月1日,《我愛記歌詞》推出「七一」特別節目。同年9月,伊一接替朱丹擔任該節目主持人。

2012年1月20日,朱丹回歸併主持「年夜飯」特別節目。10月13日,節目改版推出特別季「對戰最強音」,弱化遊戲概念,強調「用心唱歌,用情動人」。

2013年7月,《我愛記歌詞》原班團隊推出音樂節目《大牌遇見好聲音》。

2014年6月29日,《我愛記歌詞》節目停播[2]

視頻

我愛記歌詞 相關視頻

我愛記歌詞超級領唱合作經典歌曲《相親相愛》好感動啊
我愛記歌詞海峰領唱動力火車《當》唱得很棒,好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