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敏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敏明 照片網址

王敏明(英語:Wong Man Ming Stella,1965年9月14日-2015年4月7日)前無綫電視女藝員及舞蹈藝員。王敏明80年代已入行當藝人,為不同歌手擔任伴舞員,曾演出不少知名MV,包括張國榮的《Monica》及譚詠麟的《愛情陷阱》。1985年,外表娟好的她轉型去拍劇,一開始與毛舜筠演出青春劇《鼓舞》做奸角,初出鏡已經受到注目,演藝事業十分順景。當時TVB盛行武俠劇,部份有功夫底子的演員離開,而新一代的花旦又只能完成較為基本的武打動作,結果有舞蹈底子的王敏明就被挑中做容月嫦一角,她輕易做出各種武打動作,如一字馬、翻滾等較複雜的踢腿動作,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故與劉碧儀吳茜薇蔡嘉利張美智區偉麟歐瑞偉成為TVB當年力捧的「銀河七星」之一。可惜收視未如理想,王敏明的演藝事業也一直未有突破,所以她決定不再浪費時間,1993年就跟同是銀河七星之一的區偉麟結婚,息影並移民美國奧蘭多。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