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瑞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瑞偉Jimmy Au Sui Wai,1961年12月10日-),香港演員及武術指導,現為無綫電視部頭合約藝員。

簡歷

歐瑞偉前身為龍虎武師,1985年加入無線藝員進修班。其第一部參演的電視劇是呂良偉的《雪山飛狐》。及後他參演了很多劇集,其中最突出的是1987年《大運河》飾演風塵三俠之一的李靖,演出備受好評。其間他獲當時無線一哥萬梓良邀請參演《一哥》,為其第一部參演的電影。

從演以來歐瑞偉都是演出一些警察、消防員的角色,而在古裝則多數都以大俠的形象出現。其涉歷的範圍很廣,除幕前外還有幕後工作,以至連導演也當過。1995年曾親自編導電影《O記實錄之梟情》。

2001年歐瑞偉參演劇集《尋秦記》,飾演陶方一角而為人熟悉。

2012年起在無綫處境劇集《愛·回家》飾演野心律師「廖啟聰(KC)」一角更受關注,之後也有參演其他劇集。2016年,他於《愛回家之八時入席》裡以同名但不同身份的「陳國聰(KC)」繼續參演,再度受到注目,並與李偉健一起獲提名《2016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劇集搭檔」。

同年,歐瑞偉參演劇集《城寨英雄》,飾演表面友善,實為殺手組織頭目的砵仔糕店老闆「楊竹鑾」,亦是本作終極反派,其深藏不露的演技再次備受注目,還讓他首度獲提名《2016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1]

視頻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