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前(豫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前
豫劇旦角,陳派新秀,豫劇陳派第三代傳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現在就職於河南職業藝術學院

王前,女,豫劇旦角,陳派新秀,豫劇陳派第三代傳人,拜師陳派名家豫劇四小名旦吳碧波老師。

人物履歷及藝術成就

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大學四年主修戲曲身段表演。從小跟隨小陳素真吳碧波老師學習陳派藝術,很好地繼承了陳派出色的做工,比如水袖功等。學藝刻苦認真,認真繼承陳派劇目。由於出色的表演在豫劇新秀中展露頭角。

其常演的劇目有《春秋配》《梵王宮》《宇宙鋒》《柳綠雲》《打金枝》等。現在就職於河南職業藝術學院

演出經歷

2009年10月參加河南九台紀念豫劇皇后陳素真先生專場:演出音配像《宇宙鋒》,從此走進觀眾視野,由於出色的演出獲得認可和肯定。

2012年3月參加紀念陳素真大師逝世十八周年 「陳派藝術演唱會」,演出《春秋配》一折,演出很精彩。

王前表演的豫劇《穆桂英下山》

2012年參加央視戲曲頻道舉辦的豫劇青年演員大賽《一戰成功》,參賽劇目《梵王宮》獲得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

2013年4月參加豫劇大師陳素真誕辰95周年:演出《柳綠雲》,因其出色的武功戲,獲得陣陣掌聲,演出非常成功。王前從小學習陳派藝術,認真繼承流派藝術,為豫劇百花園增添異樣的色彩。[1]

人物評價

對於陳派新秀王前最早的關注不過是新農村頻道紀念陳素真先生的專場上的《宇宙鋒》音配像,確實是很驚艷,小姑娘那天晚上的表現確實是很好的,隨後小姑娘就拜給了吳碧波老師,後來他的《穆桂英下山》也出來了,包括今年祥符劇社紀念陳老的活動中他演出的《春秋配》也是極好的,無論是背後的叫板,還是唱腔在當今舞台上是數得上的。當時的感覺這小姑娘絕對是陳派的一位「黑馬」,當時挺興奮的。[2]

參考文獻

  1. 信息 . 河南豫劇[引用日期2014-05-07]
  2. 藝術中國,王前,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