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朗普提議:把光和消毒劑引入人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朗普提議:把光和消毒劑引入人體
特朗普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發言
原圖鏈接來自網易
 殺死新冠病毒  

提議時間 :2020年4月23日(美國時間)

特朗普提議:把光和消毒劑引入人體,2020年4月23日,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舉行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就抗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再次貢獻自己的一點小「建議」,稱將消毒劑注入體內,利用紫外線或其他強光直接照射身體,可以治療新冠肺炎[1]

提議緣起

當地時間4月23日,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事務副部長威廉·布萊恩(William Bryan)表示,他團隊的研究顯示,紫外線和熱對病原體有強大影響,新冠病毒在陽光下很快就會死亡,研究還發現消毒劑可以在五分鐘之內破壞唾液中的病毒,異丙醇能在30秒內殺死病毒。隨後,特朗普發言時建議,專家們應該找到一種方法,將光和消毒劑注入人體。特朗普稱,「我看到消毒劑在一分鐘內就消滅病毒,僅用一分鐘。 有沒有辦法我們可以通過向體內注射或者幾乎是清洗來做到這一點。當你看到它進入肺部時,它對肺部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研究一下會很有趣。」[2]

專家反應

美國白宮負責協調新冠疫情應對工作的黛博拉·伯克斯博士(Dr.Deborah Birx)對此表示,她從未聽說過用熱或光作為一種治療手段來殺死人體內的病毒。

黛博拉·伯克斯博士略顯坐立難安 原圖鏈接

肺科醫師、全球公衛政策專家普塔(Vin Gupta)表示,任何劑量的清潔劑都不適合注射或攝入體內,即使少量也有可能致命,這種發言是不負責任且危險的。他認為,醫師們聽見白宮散播不恰當的健康資訊會感到士氣低落,且總統先前也曾提倡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這是格外危險的,有些人會對於總統說出的每個字念念不忘。[3]

西維吉尼亞的醫師卡希夫·馬哈茂德(Kashif Mahmood)在推特上寫道,「身為一名醫師,我不會建議將消毒劑注入肺部,或在體內使用紫外線輻射來治療新冠肺炎。不要聽取特朗普的醫療建議。」

舊金山綜合醫院的肺科醫師約翰·巴爾姆斯(John Balmes)警告,即使吸入漂白水的氣味都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吸入氯系漂白水(的氣味)對於肺部絕對是壞事。即使少量的消毒水或異丙醇也是不安全的。這完全是一個荒謬的概念。」

小布什時期曾擔任過白宮醫療諮詢服務的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的心臟病專家喬納森·雷納博士(Dr. Jonathan Reiner)則表示,「特朗普所說的消毒水或光療都沒有任何意義,每個人包括總統都希望有一個快速解決疫情的方式,但事實上就是沒有快速解決的方案,我們必須以正確方式來做。」[4]

美國布朗大學的博士梅根·蘭尼(Megan Ranney)也指出,這樣做可能只會導致皮膚曬傷、皮膚癌或其他危險的後果,「我認為讓自己暴露在高強度紫外線下,無法保護您免除受到新冠肺炎的傷害,希望人們不要認為這是一種奇蹟療法。」

世衛提示

世界衛生組織提示,紫外線燈或燈不應該用來給人們的手或身體的其他部分消毒,否則會導致皮膚過敏,而將酒精噴到身體上也是有害的。此外,克利夫蘭醫學中心也指出,不同成分的家用消毒劑如果被注射進身體內,可能會對產生劇毒。消毒劑還會刺激皮膚、眼睛、鼻子和喉嚨,如果攝入,還會刺激和損傷器官。[5]

視頻

特朗普建議考慮向人體注射消毒劑殺滅新冠病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