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麗斯夢遊仙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麗斯夢遊仙境》外文名: Alice in Wonderland,類型: 劇情 音樂 動畫 家庭 奇幻,上映時間: 1951年01月26日,對白語言: 英語。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愛麗斯(米婭·華希科沃斯卡 Mia Wasikowska 飾)始終被同一個夢魘所困擾,直到她20歲時參加的一場聚會。本認為是一場無聊至極的聚會而已,沒想到卻是精心策劃的求婚儀式。面對養尊處優的公子哥哈米什突如其來的求婚,毫無準備的愛麗斯着實被嚇了一跳。愛麗斯被一隻身馬甲 的兔子所吸引,在追趕過程中愛麗斯掉入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樹洞裡,來到了一個如同仙境般不可思議的「地下世界」。此時,生活在地下世界的善良人們似乎都在盼望着她的到來,可是她卻認為這是一場夢,只想快點醒過來回到現實世界。然而,在認識瘋瘋癲癲的瘋帽子(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飾)之後,愛麗斯才知道地下世界正處於「紅桃皇后」(海倫娜·伯翰·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的血腥統治之下,按照「皇曆」的預言,只有她才能幫助「白色皇后」(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飾)戰勝「紅桃皇后」,讓地下世界重歸和睦與安寧……  這部迪士尼的3D立體電影由曾帶給人們無數驚喜的奇幻大師蒂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其靈感來自於英國著名童話大師劉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的《愛麗斯漫遊仙境》和《愛麗絲鏡中奇遇記》。

掉進樹洞的愛麗絲,意外來到一個神奇的王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說話的門鎖,抽煙的毛蟲,唱歌的花兒……多有趣啊!但迷路的愛麗絲被大黑貓陷害了,她要如何面對壞心皇后的審判呢?

《愛麗斯夢遊仙境》勒特維奇·道奇森從1854年到1881年,他是牛津大學的一位著名的受人尊敬的數學教授。數學是數字的科學,是一個邏輯的世界。在邏輯中,你只能從一個確鑿的事實仔細地推理到另一個確鑿的事實。在邏輯的數學中,決沒有任何荒誕的東西。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當這個德高望重的數學家在1865年寫了一本荒誕的書,一本高踞於邏輯之上的書的時候,他沒有署上自己的真名。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道奇森稱自己為劉易斯·卡羅爾(Lewis Carroll)。

《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荒誕情節並不全是一派胡言。我們覺得它不可思議,但它並不顯得完全不合乎情理。它是夢幻中的邏輯,而不是現實中的邏輯,可也是邏輯中的一種。那也是成年有喜歡這本書的部分原因。 愛麗絲有時候也對這種邏輯迷惑不解。

視頻

愛麗斯夢遊仙境 相關視頻

愛麗斯夢遊仙境
愛麗斯夢遊仙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