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上幼兒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上幼兒園》是《大耳朵圖圖》的第二十三集。

《大耳朵圖圖》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拍攝製作完成的動畫片[1],根據幼兒的觀賞特點,定為每集十一分鐘,共製作了104集,並採取系列劇的形式。

2004年在央視少兒頻道熱播後,博得眾多幼兒園老師和家長的好評,非常適合父母和孩子一起觀看,無論人物造型,對白設計都超越以往國產動畫片一大步[2],是一次典型的寓教於樂。

《大耳朵圖圖》講述了三歲孩子胡圖圖快樂成長的故事[3]胡圖圖有個脾氣火暴的媽媽張小麗和一個性格溫順當保險推銷員的爸爸胡英俊。圖圖是個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小傢伙,雖然常常鬧出笑話。圖圖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會動耳朵,號稱「動耳神功」,他愛逛街,因為這樣可以有機會買到最愛吃的零食。他還有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可愛的小美妹妹和他崇拜的壯壯哥哥。於是,一系列搞笑的故事就在他們之間慢慢地展開了……

愛上幼兒園

媽媽擔心圖圖考不上幼兒園,在家給圖圖補習。當媽媽在幼兒園看到來考試的孩子哭成一片時,心情更加緊張。

輪到圖圖考試了,媽媽不時因提醒或歡呼打斷老師,圖圖更是說個不停,母子倆把老師弄得暈頭轉向。

圖圖考完到操場玩得不想回家,媽媽只好在一邊餓着肚子玩過家家。

教育意義

片中的圖圖摒棄了國產動畫片中一貫出現的智勇雙全的形象,他愛胡思亂想,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吃,說到「考試」就能想到烤紅薯等,還會把「觀察」想像成一種很好喝的,而且為了有零食吃可以做出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他的可愛和自作聰明讓每個人忍俊不禁[4]

小朋友們可以從中學到有益的知識,大人們可以從中了解到孩子們的內心世界,以便更好地教育小孩[5]。《大耳朵圖圖》不僅有讓人笑破肚皮的幽默,還傳達出了一些深刻的東西,如家庭的溫馨、父對子的循循善誘、母親的望子成龍等,展現在觀眾面前的是一部濃濃的「溫情家庭喜劇教育片」,讓小朋友們在歡笑聲中學習做一個勇敢、快樂、有禮貌的好孩子。

清新可愛的風格、健康向上的內容、明亮鮮艷的顏色,不僅深受廣大小朋友的喜愛,家長們也讚不絕口,創下國內動畫片的收視新高[6]

視頻

愛上幼兒園 相關視頻

童心未眠:國產動畫《大耳朵圖圖》主題曲《快樂小孩》
大耳朵圖圖精彩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