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血最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血最強
圖片來自easyatm

熱血最強》(熱血最強ゴウザウラー)是由日昇動畫[1] 所製作,於1993年3月3日至1994年2月23日於東京電視台所播映的動畫。為Eldran系列第三作,同時也是系列作品中最後一部電視動畫化作品(真正最終作《完全勝利》僅有動畫版宣傳短片)。此作是唯一沒有在台灣內放送的藍光人系列作。

人物介紹

修羅小將(ザウラーズ)

峯崎拳一|峯崎 拳一(みねざき けんいち)|聲:(日)高乃麗、(港)林丹鳳、(台)汪世瑋(《完全勝利》特別影片)
生日11月23日。身高144cm。血型B型。
戈修羅主駕駛員之一,主要負責馬赫翼龍的駕駛,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藍色;運動神經發達,對學習缺乏天份,父母(配音-父:青森伸、母:大谷育江)是開辦運動用品店。
立花浩美|立花 浩美(たちばな ひろみ)|聲:(日)林原惠、(港)沈小蘭
生日3月1日。身高143cm。血型A型。
戈修羅主駕駛員之一,主要負責大地劍龍的駕駛,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紅色;母親任職醫生。性格沉靜愛好和平,原本對駕駛戈修羅和機械化獸戰鬥感到害怕而逃避,但在同伴危急時仍舊挺身而出。
朝岡忍|朝岡 しのぶ(あさおか しのぶ)|聲:(日)天野由梨、(港)鄭麗麗
生日4月25日。身高144cm。血型A型。
戈修羅主駕駛員之一,主要負責轟天雷龍的駕駛,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黃色;個性活潑好動,擅長劍術,因此常被拳一取笑為男人婆。有一位出人意料的高尚優雅的母親和電玩高手的奶奶。
白金太郎|白金 太郎(しろがね たろう)|聲:(日)島田敏、(港)李錦綸
生日11月14日。身高150cm。血型O型。
超強修羅的駕駛員,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綠色。在未駕駛超強修羅前負責大地劍龍的武器部分和戈修羅的戰略分析,大家都愛稱呼他『金太』,因為他給人非常有『金太郎』的感覺。
火山洋二|火山 洋二(ひやま ようじ)|聲:(日)篠原明美、(港)馮錦堂(第1-6集)、郭志權(第7集及其後)
生日6月28日。身高147cm。血型A型,家中還有父母兄姐(父:梁田清之、母:深見梨加、兄:山崎たくみ、姉:石川悅子),而且全家都有相同的髮型,而且全都是東大畢業的高材生。
格蘭修羅的駕駛員,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紫色。在成為格蘭修羅的駕駛員前負責馬赫翼龍的情報分析和戈修羅的戰略分析。戴著眼鏡,長相斯文秀氣,手上經常拿著書;因為外貌英俊,因此是大部分六年二班女生的夢中情人。不過個性優柔寡斷、沒有主見,口頭禪是:不如詢問老師的意見吧?不過曾因為喜歡上同校的女老師彌生,而展現出自己少有的男子氣概,雖然最後仍然在彌生老師一句:「喜歡的男性一定要年紀比她大」的攻擊下被擊沉。
石田五郎|石田 五郎(いしだ ごろう)|聲:(日)上村典子、(港)黃鳳英
生日4月22日。身高146cm。血型AB型。
駕駛員之一,駕駛員制服的顏色為灰色,修羅噴射機的主駕駛和轟天雷龍的砲台駕駛,也是六年二班的班長,是唯一一個能駕駛戈修羅、超強修羅、格蘭修羅三架機體的全能駕駛員。;外表看似沉穩,其實經常會抓狂暴走,即使身為班長,但在班上經常被副班長的尤莉加和拳一搶去主導權。

故事概要

機械化帝國是一個不重視生命的機械帝國,首領是機械神,以攻佔星球並把其機械化為己任。而除了地球,包括月球在內,整個太陽系已被機械化了。

峯崎拳一,立花浩美和朝岡忍,都是春風小學六年級生。就在他們回校參加開業禮時,機械化帝國的第一機械王齒輪王開始攻擊地球。就在峯崎拳一等人快要受襲,守衛地球的藍光人打開一個時空裂縫,三人回到六千四百萬年前的世界。這時光之人藍光人已經差不多耗盡所有能量,於是他把三隻恐龍型機械交給他們。

這次保護地球對抗機械化帝國的重任,就落在春風校園六年二組身上了。

由於齒輪王多次失敗,失去機械神的信任,最後一戰更被新機械王電氣王所殺。電氣王乘坐機械神所給予的黑色戰神死亡伏特對抗戈修羅,強調力量的他,經常利用軍事武器變成機械獸,在某次戰役受重傷,與死亡伏特同化,但最後也戰死。

機械神派出的第三個機械王引擎王,矢志以尋找最強力量為己任。但最後一刻,因企圖反叛機械神而連累自己的機械兒子喬塔穆。亦因擋著自爆的機械化城被王者戈修羅刺穿身體而壯烈犧牲。

由於機械化城大爆炸,引出時空洞穴,令時序大變,地球變成機械化,所以眾人回到過去。原來當初機械化帝國第一個派去地球的原子王在藍光人的攻擊下節節敗退,在將被消滅的時候拾得喬塔穆的頭(被捲入時空洞)。因喬塔穆的頭收藏了戈修羅的大量資料,故原子王依照這些資料製造一部黑暗戈修羅,使藍光人反勝為敗。最後眾人消滅原子王,使時序回復正常,同時他們也見證恐龍滅亡的定律。

機械神由於連續失去多個機械王,故以大量能量,重新製造四大機械王,並給予他們無限能量,可以自由巨大化,被擊敗也可復活,也可以自由合體。但在他們多次失敗之後,機械神把他們消滅,並親自到達地球與戈修羅作最後決戰。

學生們改良了物質復元裝置,以春風修羅的能量把地球以及各被機械化的星球回復正常,使情勢逆轉,最後更一舉消滅機械神,令機械化帝國被消滅。

參考文獻

  1. 日昇動畫,livejap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