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天午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天午後
圖片來自pixnet

熱天午後》是美國導演薛尼·盧梅的代表作之一,在1975年首映,由艾爾·帕西諾約翰·卡佐爾(John Cazale)等所主演。[1]

根據1972年真實發生的一單銀行搶劫案所改編,並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的提名,編劇弗蘭克·皮爾森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香港導演爾冬陞亦受本片啟發並於1987年改編本片並拍攝電影《人民英雄》。

劇情

1972年8月22日炎熱的下午,紐約市布魯克林的一家銀行遭到桑尼和薩爾兩個人的持槍搶劫。由於銀行裏的大批金錢剛被運走,保險櫃裏只剩下1100元。不久後,銀行被大批警察包圍,在該行裏工作的幾位女性和一位上年紀的負責人穆爾范尼成為劫匪的人質,於是桑尼與負責該案的探長莫雷蒂展開周旋和談判。桑尼在談判中要求警方為其準備一輛開往機場的客車,計畫乘飛機飛往北非阿爾及利亞,待其和薩爾上飛機後再將人質釋放。儘管桑尼是一個搶劫犯,但是他在銀行外面與警方的談話與大聲演講內容卻獲得大量圍觀民眾的吶喊支持。

桑尼還讓警方將其同性伴侶李昂叫來,在兩人的電話通話中,得知桑尼之所以要搶劫銀行,目的是為李昂籌集變性所需費用。後來FBI探員雪爾頓代替莫雷蒂繼續進行談判,時間逐漸到了夜晚,通過安排,桑尼與自己的前妻安姬通了電話,桑尼與她育有一子一女兩個孩子,安姬變胖後桑尼與李昂產生感情。為了迫使桑尼向警方投降,警方還將桑尼的老媽叫來,她勸兒子儘快投降以獲得寬大處理,但是桑尼堅持原定的逃脫計劃不為所動。桑尼在銀行裏還安排寫下了一份遺囑,記載著對李昂和兩個子女的未來照顧計畫。

最後在警車的護送下,桑尼與薩爾與一眾人質乘坐一輛車前往機場。就在桑尼以為目標快要達成之際,司機墨菲探員與雪爾頓探員巧妙合作,導致薩爾被墨菲擊斃,桑尼最終被捕,後來判處20年的監禁,李昂也成功變性成為一名女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