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英雄
圖片來自yesasia

人民英雄》為於1987年出品的香港電影,又名《銀行風雲》,爾冬陞導演的第2部作品。[1]

本片是翻拍艾爾·帕西諾 1975年的電影《熱天午後》。

曾獲得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梁朝偉)及最佳女配角獎(金燕玲)。

是影帝梁朝偉的第一座金像獎。而前一年剛剛因《英雄本色》登上金馬影帝的狄龍也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劇情簡介

青年阿細與歪仔因欠債而冒險搶銀行,在行動時過分慌張而被困在銀行裏,遂劫持人質與警方對恃。不料通緝犯古向陽亦在銀行內,他持槍控制了整個場面,要求警方配合他的逃亡條件。不料他的女友阿萍卻不肯走…

設立背景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黨中央決定,首次開展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集中評選頒授,隆重表彰一批為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

獲獎名單

2019年9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授予艾熱提·馬木提(維吾爾族)、申亮亮、麥賢得、張超「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2020年8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授予張伯禮、張定宇、陳薇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