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雙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雙
圖片來自edwardmovieclub

無雙》是一部2018年香港犯罪懸疑片,以偽鈔為題材,由莊文強編劇及導演,麥兆輝藝術總監,黃斌監製,李忠志任動作指導,周潤發郭富城主演。獲得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等七個大獎。

故事大綱

偽鈔畫師李問在泰國因製作假鈔,遭人密報被捕入獄。香港警方將他引渡回港,當律政司要檢控之際,國寶級畫家阮文前來保釋,雙方達成協議 —— 如果李問能夠供出偽鈔集團主腦「畫家」真正身份,便可轉為「污點證人」。故事開始追溯至1990年代的溫哥華,李問跟阮文本是一對情侶畫家,其後阮文的作品受人欣賞且擁有專屬經紀人,然而李問卻因為作品原創性不足,只能靠偷偷製作仿真畫維生。

有回無意間被阮文戳破,雙方起了爭執,兩人漸行漸遠。此時恰巧其作品給「畫家」看中,且獲高價邀入偽鈔集團,跟一眾「專家」遊走歐亞北美等各國,眾人破解1996年新版美鈔所有的防偽技術,繼而成功製造出仿真度極高的「超級美元」。與此同時眾人遭受偽鈔集團的血腥屠戮,李問多次逃走不果,最後更被陷害入獄,李向警方把一切和盤托出期間,眾人卻在不知不覺中墜入李的圈套當中......[1]

票房

中國大陸獲得12.73億元人民幣,超越《寒戰II》成為港產片內地票房最高影片,直到2019年8月被《掃毒2天地對決》超越。香港累積票房3440萬港元,成為2018年香港華語片亞軍,僅次於《棟篤特工》<。

爭議

《無雙》被指懷疑有抄襲外國電影《非常嫌疑犯》之嫌,其中劇情與鏡頭發現有類似成份。[2]但亦有指只是故事採用了反轉再反轉的敘事方式胎脫於《非常嫌疑犯》,但依然有自己的原創[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