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烽火孤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烽火孤兒》原著:黃志翔,導演:自強、威德,編劇:黃志翔,主要演員:陳莎莉[1]飾何堇、趙貞恩飾李貞熙、施羽飾嚴泰、午馬飾李剛。

劇情梗概

《烽火孤兒》是一部以抗日戰爭為背景的電視劇,該劇的故事取材於真實的歷史事件,因此可讓觀眾對韓國志士當時來華抗日的歷史有所了解。該劇聚焦抗戰,題材嚴肅,雲集了大陸,台灣,韓國三地偶像明星,被業內外人士看好。

《烽火孤兒》中,「小長今」趙貞恩飾演了來華刺殺日寇高官的朝鮮義士的遺孤李貞熙[2]。儘管命運坎坷,但在動盪不安的歲月里,她卻像一朵綻放於烽火亂世中的雛菊,帶着大家苦中作樂,放飛希望。

故事發生在三十年代日軍侵華時烽煙瀰漫的上海,何堇早年由東北遷徙至此,因為在戰亂中她親生女兒失散,於是她創辦了孤兒院春風堂,專門收養抗日誌士的遺孤,一方面填補她失去女兒的創痛,另一方面,她則冀望能在茫茫的人海之中,與失散的女兒重逢,然而時光荏苒,二十年匆匆而過,她與女兒冰兒仍是無緣再見一面。

朝鮮抗日義士李秉道身系炸彈於日軍司令部前,刺殺日軍將領,遭日軍俘虜,生死未卜。一時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大批日軍瘋狂地在上海四處搜捕朝鮮抗日份子,李秉道的組織同志明哲奉命保護秉道的女兒貞熙回到朝鮮故鄉,孰料在路上身份暴露,遭大批日軍追殺,途中遇見春風堂的夏竹和阿松。明哲為護眾人身中數槍,臨死前要求夏竹將貞熙送至某個地方,但還沒來得及說是哪裡,明哲便咽下了最後一口氣。夏竹為報答明哲替他擋了日軍一槍,承諾必定保護貞熙的安全,他決定將貞熙帶回春風堂暫做安頓。

春風堂總管嚴泰得知貞熙是日軍正要搜捕的朝鮮女孩,不禁怔忡難安,擔心貞熙會給春風堂帶來災難,於是百般編排構陷,預將貞熙逼離春風堂;冬梅是春風堂的大姐姐,和夏竹一起長大,對夏竹一往情深,當她知道夏竹很可能因為救了貞熙而遭日軍通緝,於是也想盡辦法,欲逼走貞熙。幸好院長何堇及時得知貞熙是抗日義士秉道的女兒,堅持留下貞熙,並告知直等到貞熙找到父親,方可離開春風堂。

貞熙的出現,給平靜的春風堂招來了一連串的危機,幾次日本皇軍壓境,全憑院長的臨危不亂和小貞熙的機智勇敢方才化險為夷,此後,貞熙不但成為了春風堂的一份子,更與院長何堇生出了一段母女深情。

視頻

烽火孤兒 相關視頻

烽火孤兒 第1集
烽火孤兒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