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帶風暴海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帶風暴海棠英語:Tropical Storm Haitang,國際編號:1710,聯合颱風警報中心:WP122017,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Huaning)是2017年太平洋颱風季第10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海棠」[1]一名乃由中國大陸所提供,是薔薇科蘋果屬多種植物的統稱。此名稱為第三次使用,前兩次分別於2005年及2011年。該風暴是2017年吹襲台灣的第2個颱風,也是繼2004年颱風南瑪都之後,13年以來首個登陸台灣西半部陸地的颱風

發展過程

此熱帶氣旋發展於南海,在7月25日時美國全球預報模式認為該系統會與納沙在台灣附近產生雙颱風效應,但此時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報多變,有時預報認為會發展成熱帶氣旋並登陸台灣南部,有時預報認為會通過巴士海峽並成為成熟的颱風,有時預報認為不會發展成熱帶氣旋,由于海溫僅剛好適合發展的28℃,加上垂直風切變不是很低,使得發展較為緩慢,直到7月27日下午4時日本氣象廳率先將其升格為熱帶低壓,不久後台灣中央氣象局跟隨,隔日15時中國國家氣象中心及香港天文台都將其升格為熱帶低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在一小時後跟隨,此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及中國國家氣象中心都認為強度會來到熱帶風暴,但香港天文台認為不會增強至熱帶風暴,以上三個氣象部門都預測本熱帶低壓將通過台灣海峽並登陸中國福建浙江沿海後消散,中國國家氣象中心在晚上8時半率先將其升格為熱帶風暴,而香港天文台在隔日中午12時跟隨,日本氣象廳在沒有發出烈風警報的情況下,在同日下午3時30分將該熱帶低壓直接升格為熱帶風暴,命名為海棠,並且直接上調風速至40節,且預報路徑有別於以上三者,將經過台灣東部近海北上。

7月30日下午4時40分,台灣中央氣象局宣布海棠於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登陸,並在31日0時30分於彰化縣芳苑鄉出海。隨後於2時50分在中國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陸,測得8級陣風[2]

同日下午2時,中央氣象局與香港天文台將其降格為熱帶低壓,日本氣象廳將其認定為殘留低氣壓;下午8時,中央氣象局再將其降格為低壓區。11時,中央氣象台才將其降格為熱帶低壓。

視頻

熱帶風暴海棠 相關視頻

海南 熱帶風暴海棠帶來強降水
熱帶風暴的災害太恐怖,此國曾被光顧,20萬人被殺百萬人無家可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