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星任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星任務》是博偉電影公司於2000年發行的一部科幻電影[1]。該片由布萊恩·德·帕爾瑪執導,加里·西尼斯、蒂姆·羅賓斯、唐·錢德爾等主演。影片於2000年3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人類首次載人火星探測計劃突發事故,一支救援隊前去救援的故事

劇情簡介

當人類首次向火星進軍的載人太空飛行遭遇了神秘的、災難性的事故時,一支太空救援隊出發前去調查這一悲劇性事件,並且要救回任何可能的倖存者。

影片花絮

片中占地55英畝的火星表面在溫哥華南部的弗雷澤沙丘打造而成,是影史上最大的布景之一。除了雕刻沙丘之外,美工部門還在地表覆蓋了大量水泥,並用消防水龍噴灑了12萬加侖的紅色環保乳膠漆。

為打造出火星沙塵暴,影片特效部門製造了10台裝有V8引擎的風機,其最大輸出功率可達350馬力。

為參與影片拍攝,美國宇航局(NASA)與製片方簽署了《太空行動協議》,雙方從此開始了長達一年的密切合作。

片中宇航服重62磅,在拍攝初期,演員穿上這種宇航服需耗時50分鐘,後來經過技術改進,這一過程縮減為20分鐘。為保持演員呼吸順暢和防止面罩上霜,宇航服的背包內裝有用於向頭盔提供新鮮空氣的冷卻系統。

幕後製作

團隊

保持太空行走時間紀錄及服役時間最長的前宇航員斯多里·馬斯格雷夫和參與拍攝《絕世天劫》的喬·艾倫任本片技術顧問。參與本片拍攝的其他專家還有曾主管NASA先進項目及未來概念的劉易斯·皮什、國際空間站首席科學家凱茜·克拉克和「火星探險者」計劃的首席科學家馬特·格倫貝克。

場景

對該片導演布萊恩·德·帕爾瑪來說,片中的火星地理環境最具挑戰,因為演員周圍的一切都需憑空打造。為此,他使用了電腦動畫[2]軟件和動畫情節串連圖板,以幫助預覽主要動作場景。

視頻

火星任務 相關視頻

《火星任務》:4分鐘帶你看完探索外星文明的經典
經典科幻電影《火星任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