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澎澎 (女藝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澎澎 (女藝人)
原圖鏈接

澎澎,本名邱美翠(1951年),台灣女藝人,新竹縣北埔鄉人。最初為歌手,曾參加新竹台聲電台和電塔唱片聯合舉辦的歌唱比賽獲得第一名,當時第二名為余天,出過《樂仙人生》等專輯。後與廖峻組成綜藝脫口秀喜劇搭檔演出,1960年代末期聞名。

父親邱文漢是留日麻布獸醫大學獸醫系畢業,

母親田中初子是日本新潟人

因是混血兒,長相甜美,更富表演天賦,念大成初、高中時,屢獲全縣音樂比賽冠軍。

剛出道時,她多次跟著孫伯堅黃小冬夫妻率領的宣慰僑胞團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演出, 轉而演出短劇。

當時歌廳的逗笑短劇很受歡迎,她找小她1歲的廖峻搭檔,一拍即合。她通客家話、日本話,廖峻則閩南話溜,剛開始她連一句閩南語都不會講,還以為她是外省人,

她與廖峻因語言、音韻的不同,無厘頭的對白,即是笑料;短劇也顛覆傳統,她飾羅蜜歐,廖峻則演朱麗葉;她演西門慶,廖峻則飾潘金蓮,笑果十足。

上了舞台兩人是全場目光焦點,要讓觀眾覺得花錢值得;下了舞台,共同的默契是如何編另一齣劇。

因兩人實在太紅了,廖峻遭黑道挾持毆打,額頭縫了十幾針,為趕秀也曾吊點滴演出。不少人誤以為她是「廖太太」,連空姐也誤認。廖峻遭黑道打傷後,兩人脫口秀中斷,澎澎改與諧星李登才合作了四、五年;廖峻也找蔡閨等人搭檔,但演藝界始終認為「廖峻與澎澎」才是脫口秀的黃金拍檔。

有回在美國演出,廖峻諷刺她口水不要亂噴,她回說「噴到眼睛是『一點靈』,噴到臉是『明星花露水』」,沒想到「明星花露水」老闆就坐在台下,樂歪了,回台後不僅送了好幾箱明星花露水,也各打一條金項鍊給她與廖峻。

綜藝二人組

廖峻與澎澎 他們的出場音樂為「廖廖廖廖廖、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因為兩人精通多種語言經常以客家話、日語、普通話與台語之間的差異來製造笑料,所以,廖峻與澎澎台灣餐廳秀歌廳秀中極受歡迎的主持人,這組合當紅時北天王張菲甚至還沒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