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巴奇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巴奇利
Penn Badgley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agesix
男演員
本名 Penn Dayton Badgley
國籍 美國
出生 (1986-11-01) 1986年11月1日(37歲)
美國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
職業 演員配音模特兒代言人
配偶 Domino Kirke(2017年結婚)
代表作品花邊教主
活躍年代 1998年至今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潘·巴奇利英語:Penn Badgley,1986年11月1日),是出生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男演員。最著名的作品是CW電視台的美國電視劇花邊教主》。

早期生活

潘·巴奇利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童年在維吉尼亞州裡奇蒙華盛頓州西雅圖兩地度過。在西雅圖的日子,潘恩在塔科馬查里斯萊特私立中學就讀,並參加了西雅圖兒童劇團。潘恩很快的便開始在兒童廣播電臺作廣播員。

11歲時,潘和母親搬到了好萊塢,並開始了演藝生涯。與潘在《花邊教主》合作的演員布萊克·萊弗利透露,潘當時也在精進他的「歌唱事業」,還在1998年錄製了一張流行單曲[1]。14歲時,巴奇利參加了加州高中精練測驗CHSPE),進入聖摩尼卡大學就讀。在完成了兩年的學期後,17歲的潘以三年級生的身分進入了南加州大學USC)。

演藝生涯

早期事業

潘的第一個工作是在1999年,為電玩「瑪琍歐高爾夫64」配音,儘管他表示自己從沒玩過電玩。2000年,潘又接著擔任「瑪琍歐網球64」的配音工作。巴奇利的第一個幕前作品,則是在影集《威爾與格蕾絲》中客串一集。後來,潘又在《Daddio》、《烏龍大反擊》、《What I Like About You》等電視劇中參與演出,並在喜劇電影《戀愛刺客》中飾演史考特·塔克。《戀愛刺客》的首映票房達到了1430萬美元,獲得當周排行第三名。9月2日時,美國票房已累計了4100萬美元。

成名

2000年,巴奇利在電視劇《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飾演「菲利浦·錢瑟勒四世」一角,而獲得了2001年最佳年輕演員獎提名,正式開啟了他的演藝事業。2002年,潘在WB電視台(後改名為CW電視台)半小時的連續劇《Do Over》中飾演一位34歲的男人喬爾·拉森,劇中因為一次神奇的意外而回到14歲的他,潘也因此上了傑·雷諾脫口秀節目。該劇後來因為不滿一季而被腰斬。潘接著與後來在《花邊教主》飾演布萊兒的女星琳頓·米斯特,合演電影《Drive-Thru》。

潘接著在CW電視台的新偶像劇《花邊教主》中參與演出。劇中,潘飾演1990年代過氣搖滾明星魯福斯·漢弗瑞馬修·塞特爾飾)的兒子丹·漢弗瑞,暗戀上東區的富家女瑟琳娜布蕾克·萊芙莉飾)。潘也因在此劇中的演出而走紅。

個人生活

2008年5月,People雜誌拍到她與共同演出「花邊教主」的演員布蕾克·萊芙莉墨西哥海邊渡假的親密照[2],二人自此對他倆交往的關係保持開放的態度,雖已於2010年9月中結束3年的戀情,但他們仍保持親密友好的關係。2011年至2013年其間,他的女友是藝人佐伊·克拉維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