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瑪仕B.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湯瑪仕B.T(1977年10月12日~)美國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曾效力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

湯瑪仕B.T出生澳洲,1995年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自由契約球員。在小聯盟待了6年後終於登上MLB,但始終在大聯盟吉3A之間載浮載沉,最後於2004年被波士頓紅襪隊移出40人名單並釋出。

2006年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在2008年加入KBO韓國火鷹隊,擔任終結者。

2009年在球隊戰績不佳未有太多發展空間下,又選擇赴美加盟底特律老虎兩年; 2012年加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接替離隊的庫倫R.C擔任終結者。其中當年因跟統一獅林岳平為爭奪救援王,兩個球團演出一齣打假球鬧劇,經職棒聯盟緊急展開調查後,確認兩隊沒有全力投入比賽,違反運動道德,祭出懲處並取消救援王獎項。不過過程充滿爭議,各界罵翻,像金臂人黃平洋就在臉書問,這些選手的榮譽心在那?下面馬上有球迷回應應該退票,實在看不下去,中職做出懲處,球員教練裁判通通禁賽。[1]

湯瑪仕B.T於2013年以26次救援成功,並獲得中華職棒二十四年年度救援王。但該年底遭球團未續約。

雖然一度於2014年季中再度回鍋象隊,但其尾勁和控球已不若過往,在831洋將大限前遭到解約。

其中在當年的911事件中,湯瑪仕(Brad Thomas)當時因為隊友的全壘打沒上飛機而逃過一截,在接受紐約郵報專訪,回憶起這段往事,他表示非常感謝當時開轟的救命恩人卡戴爾(Michael Cuddyer)。

「那真的是個奇蹟,就像有人默默看顧著我一樣。」湯瑪仕表示,當時他與卡戴爾(Michael Cuddyer)兩人是雙城2A的隊友,且球隊正在進行季後賽,原本機票已經訂好,假如比賽輸掉,就要直接打包回家,但最後因為卡戴爾在關鍵的比賽中敲出再見全壘打,讓戰線得以延續,他與女友才沒搭上那班恐怖攻擊的飛機。當時敲出致勝轟,還意外救了隊友,卡戴爾說:「那是我小聯盟生涯第一支再見全壘打,非常特別,而之後發生的事情(911)又讓我了解這一轟真的格外不同」,卡戴爾去年已從大都會退休。但湯瑪仕表示,他與卡戴爾因此成為好友,兩人至今仍保持聯絡。[2]

湯瑪仕B.T在離開中華職棒後,湯瑪仕選擇高掛球衣,赴美擔任老東家明尼蘇達雙城隊小聯盟投手教練。


視頻

20120930- 象獅大戰 捧 湯瑪仕 獲得救援王

救援王引爆獅象假球疑雲 球迷痛批 20121001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