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哥華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哥華港位於加拿大(全稱:加拿大CANADA)西南部不列顛哥倫比亞(BRIT1SHCOLUMBIA)省南端的弗雷澤(FRASER)河口,在巴拉德(BURRARD)灣內,瀕臨喬治亞(GEORGIA)海峽的東南側,是加拿大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主要小麥出口港之一。

歷史沿革

自從1887年國橫貫加拿大東西的大陸橋(西起溫哥華,東岸橋頭堡為聖約翰 SAINT JOHN港)建成後開始發展起來,現已成為加拿大西部的工商業、交通、科技和文化的中心。主要工業有造船、木材加工、造紙、汽車、魚類加工、紡織、飛機製造及石油加工等。該港是亞洲到北美各航線中最短的航線[1]。公路與加拿大、美國各地相通;鐵路可達美洲大陸各地。港口距國際機場約半小時的車程,有定期航班飛往世界各地。

自然環境

該港屬溫帶海洋性氣候,盛行東南-西南風。1月平均氣溫為2.5℃,7月平均氣溫為17℃。每年7~10月多,有時可延續數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100mm。大潮潮高為1.9m。

設施及能力

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門吊、可移式吊、集裝箱吊、鏟車、裝卸橋、卸貨機、拖船及滾裝設施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為100噸,可移式吊達250噸,還有直徑為250~860mm的輸油管供裝卸使用。

港區倉庫容量達170萬噸。裝卸效率:小麥每小時裝2000噸,原油每小時2500噸,圓木每工班裝500立方米,穀物每小時裝1000噸。本港最大可泊25萬載重噸的船舶

其他相關

位於北美西海岸中部的溫哥華港,現有27座碼頭,其中散貨碼頭17座,件雜貨碼頭5座,集裝箱碼頭3座。已經成為加拿大最繁忙的樞紐港,同時還是北美航線上的第三大港口,年貨物吞吐量可達7000多萬噸[2]。1999年,該港的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00萬TEU。大部分碼頭位於布拉得·英利特灣 BURRARD INLET沿岸,坐落在溫哥華的市中區,位置優越,交通便利。3座集裝箱專用碼頭中的VENTERM碼頭占地76英畝,集裝箱堆存能力為9200個重標箱和3000個空標箱,集裝箱年通過能力為34萬標箱。投入使用只有3年的三角洲(DELTAPORT)集裝箱碼頭,年通過能力可達60萬標箱,理箱量以兩位數的速度逐年遞增。

視頻

溫哥華港 相關視頻

美麗的溫哥華港

參考文獻

  1. 在海的彼岸(組圖),搜狐,2007-04-20
  2. 壯觀的溫哥華港, 溫哥華旅遊網,201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