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渡邊美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渡邊美里
本名 渡辺 美里
出生 Template:生年月日と年齢
職業 歌手
活躍時期 1985年 -
網站 misatowatanabe.com
原圖鏈接渡邊美里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渡辺 美里
假名 わたなべ みさと
平文式羅馬字 Watanabe Misato

渡邊美里(日語:渡辺 美里わたなべ みさと Watanabe Misato,1966年7月12日),女,日本歌手[1]

簡介

日本東京都出身,出生地是京都府相樂郡精華町。身高158cm,所屬事務所是Heartland(1983年 - 1995年) → Anti Notes Management(1995年 - 2004年3月) → Blue One Musicブルーワンミュージック(2004年5月 - 2006年3月) → Newcome Inc.ニューカム(2006年4月 - 2007年5月14日) → Lara Mahalo(2007年5月15日-今,個人事務所)。

1985年5月2日,以單曲《I'm free》出道。在1986年的《MyRevolution》首次獲得Oricon公信榜第一名。[2]

從1986年開始每年在西武球場召開的音樂會中都有名。堪稱日本樂壇的常青樹,是與五輪真功山口百惠齊名的歌手。以甜美的外表和出色的演唱實力著稱。作品有《Spirits》等。

演藝經歷

1985年,比EPIC・索尼(現實敘事詩唱片日本)初次亮相。也有作為從屬於的文藝事務所Heartland的先輩也受到有的白井貴子的成功"第二的白井貴子"的側面,不過,根據1986年的單一「My Revolution」的安全打建立作為一躍受歡迎單獨表演歌手的地位。舉行從初次亮相翌年開始在西武Lions棒球場,大阪棒球場,nagoya棒球場等大規模的音樂會,在運動場的不膽怯的表演當時的聽眾得了支持。[3]

原圖鏈接渡邊美里

同時,即使無線電personality被知道,也擔當TBS無線電「超市暴力團」等多數的正規節目。作為與偶像不同的形式的girlspop的先驅者的歌手活躍了。根據Oricon,單一排列次序1位獲得對是2作品,一方相片簿排列次序9作品獲得着1位,有從這個事屢次與相片簿・美術家等被形容。同時,以相片簿連續1位獲得年數排列次序,與松田聖子中森明菜B'z排列,有歷代3位(平記錄)的8年連續1位獲得的記錄(※歷代1位松任谷由實的18年連續,2位是濱崎步的11年連續。2009年4月6日發表)。

生平

渡辺美里畢業於東京都立松原高等學校。高中時代曾任學校橄欖球部經理。先輩有清水信之EPO佐橋佳幸等。

1984年,渡辺美里參加第三屆MISS· SEVENTEEN CONTEST選拔,獲得最佳歌唱獎。同期為國生さゆり、工藤靜香松本典子網浜直子藤原理恵斉藤さおり等未來的優質偶像。

1985年,渡辺美里簽約EPIC・SONY(現EPIC Records Japan Inc),發表單曲「I'm free」歌手出道。其最早所屬的藝能事務所Heartland受到前輩白井貴子成功的影響,意欲將渡辺美里打造成「第二個白井貴子」。

1986年,單曲「My Revolution」爆紅,一夜之間鑄造了渡辺美里人氣solo歌手的地位。此後,渡辺美里開始在西武大阪名古屋等體育場舉辦大規模演唱會,不膽怯的演出風格為她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1986年8月,渡辺美里成為日本首個在西武體育場公演的女性solo歌手,並空前地創造了連續20年的西武公演紀錄。直到2005年,西武公演的傳統才終於打上了休止符。

2006年開始,渡辺美里每年都在多個城市舉辦以「美里祭り」為名的live活動。

2015年,時值渡辺美里出道第30周年,「美里祭り」的規模也達到新高度,最終在全國47個都道府県都舉辦了「美里祭り」。

原圖鏈接渡邊美里

渡辺美里不僅在音樂領域活躍,還擔任過電台主持。主持過TBS「超級暴力團(スーパーギャング)」等節目。最高曾一周主持4個節目。走出了一條與少女偶像不同的pop先驅者之路。

2012年、2014年, 還曾在在音樂劇「愛麗絲漫遊仙境」中飾演紅心女王。

1980年代後半段至1990年代前半段,渡辺美里是與佐野元春大江千里岡村靖幸TM NETWORK大沢譽志幸小比類巻かほる等人重量相當的EPIC招牌藝人,並以此為人所熟知。

32年的音樂生涯中,渡辺美里曾有2支單曲、9張專輯獲得O榜第1位,因此也被人稱為album artist。

而在專輯連續獲得O榜第1位的榜單中,渡辺美里以連續8年(1986-1993)獲得第1位(歷代第5)的成績,與松田聖子中森明菜、B'z並列。

渡辺美里的歌曲提供與製作者,主要有小室哲哉岡村靖幸木根尚登伊秩弘將佐橋佳幸石井妥師大江千里後藤次利小林武史,以及和渡邊同一所高中的先輩清水佐橋。他們因向渡邊提供歌曲,自己的事業也更上一層樓。

出道30多年來,渡辺美里的音樂簽一直在EPIC沒有變更,非常難得。順便提一下,像她一樣出道以來一直屬於EPIC的歌手還有一位是鈴木雅之[4]

主要作品

Spirits》、《1989 ORICON Top 100 Single》等。

視頻

參考文獻

  1. 渡邊美里 簡歷 - 名人簡歷 渡邊美里簡介、簡歷及介紹:渡邊美里(Misato Watanabe)堪稱日本樂壇的常青樹,是與五輪真功、山口百惠齊名的歌手。以甜美的外表和出色的演唱實力著稱。 ...
  2. 昭和歌姬 | 渡邊美里 2017年5月31日 - 18歲的渡辺美里還是個在學校里玩樂隊的高中女生,參加了第3屆MISS· SEVENTEEN CONTEST(ミス・セブンティーンコンテスト),一個至今仍為日本藝能界輸送美少女...
  3. 渡邊美里 わたなべ みさと | 豆瓣音樂-藝術家 關於渡邊美里 わたなべ みさと的資料,簡介,最受歡迎的歌曲與專輯,和你一樣喜歡渡邊美里 わたなべ みさと的豆瓣用戶
  4. 渡邊美里的介紹_百度知道 2016年5月31日 - 回答:渡邊美里(Misato Watanabe)堪稱日本樂壇的常青樹,是與五輪真功、山口百惠齊名的歌手。以甜美的外表和出色的演唱實力著稱。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