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室哲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室哲哉
圖片來自ettoday

小室哲哉日語:こむろ てつや ;1958年11月27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音樂人、鍵盤手、樂團globe創立人,原教授。

小室哲哉將電子舞曲發揚為1990年代中期日本流行音樂主流,掀起被特稱為「小室狂熱」的社會現象,並擔任許多著名歌手的大部分樂曲製作,如TRF、華原朋美鈴木亞美以及安室奈美惠(早期)等,造就1990年代在日本眾歌手中雄踞一方的「小室家族」,被公認為是對日本流行音樂業界影響巨大的教父級人物之一。

目前其作曲之單曲總銷量已經突破7000萬(作曲家歷代第二), 其作詞之單曲總銷量已經突破4200萬(歷代第三),而由他製作之唱片在日本國內的總銷量已經突破空前的1億7000萬(歷代第一)

2018年1月19日,因受出軌風波影響,小室哲哉宣布退出演藝圈。


 (小室哲哉)原圖鏈結:原圖

簡表說明

姓名    小室哲哉(TK)   
原文名   こむろ てつや(Tetsuya Komuro)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58年11月27日
職業    作詞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       
出生地點  日本東京都府中市     
配偶    大谷香奈子(1988年結婚;1992年離婚)

      吉田麻美(ASAMI)(2001年結婚;2002年離婚)
      小室桂子(KEIKO)(2002年結婚)


兒女    小室琴梨2001年9月22日(17歲)(和吉田麻美所生)
血型    O型 
身高    167cm 
音樂類型   J-POP
演奏樂器  電子琴, 鋼琴, 吉他, 風琴
畢業院校  早稻田大學肄業 
經紀公司  Avex Group 
相關團體   TM NETWORK, globe, V2 
代表作品  「survival dAnce ~no no cry more~」、「Don't wanna cry」
主要成就  1995-1998年連續4年獲得日本年度唱片大賞。

影片

作曲家 小室哲哉 10 Songs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