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麗絲漫遊仙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麗絲漫遊仙境》是吉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英)劉易斯·卡羅爾|改編:亓雪瑩。

圖書簡介

揣着懷表、會說話的白兔,可以像人一樣活動的紙牌,渡渡鳥、柴郡貓、三月兔……一群奇怪的人和動物。這是神秘奇幻的地下世界,還是小女孩愛麗絲的夢境?翻開由劉易斯·卡羅爾編著的《愛麗絲漫遊仙境》,讓我們跟她一起去探險吧!

本書講述愛麗絲在鏡子中的種種有趣經歷。鏡中世界有着各種稀奇古怪的事物,在那裡時光倒轉,白王后忘不了兩個星期後的事;花園裡的花兒會說話了;綿羊成了商店的店主,她手中的編織針會變成划船的槳;普通的雞蛋會變成一個矮子;愛麗絲緊緊捉住的紅王后最後變成了一隻小貓咪。

內容提要

《愛麗絲漫遊仙境》講述的是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中追逐一隻穿着背心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來到了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她時而變大時而變小,遇到了愛說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測的柴郡貓、神話中的格里芬和假海龜、總是叫喊着要砍別人頭的撲克牌女王和一群撲克士兵,參加了一個瘋狂茶會、一場古怪的槌球賽和一場審判……最後醒來時,發現自己依然躺在河邊,姐姐正溫柔地拂去落在她臉上的幾片樹葉……

作者劉易斯·卡羅爾從兒童的角度進行構思,以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語言,描繪了一個奇幻的多彩世界。故事中的小愛麗絲,是一個愛冒險、愛幻想的孩子,她的正直、誠實、勇敢、善良和友愛的性格,深深印在了每位小朋友的心中。

穆格發·兒童文學史

《五卷書》為印度古代寓言集,六世紀中葉,該書阿拉伯譯本產生,譯者伊本·阿里·穆格發,這個譯本另外添加新東西,連名字也修改了,叫《卡里萊和笛木乃》[1]。穆格發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最早聲稱自己的故事是為少年兒童創寫、為兒童提供文學讀物的作家[2]

目錄

1 掉進兔子洞

2 眼淚的池塘

3 愛麗絲給動物頒獎

4 長高的煩惱

5 毛毛蟲與鴿子

6 可憐的嬰兒和會笑的貓

7 奇特的茶會

8 愛麗絲與王后打槌球

9 假海龜和獅身鷹面獸

10 有趣的龍蝦四組舞

11 在法庭上

12 走出夢境

13 走進鏡子裡的房間

14 會說話的花兒

15 鏡子裡的昆蟲

16 叮噹兄和叮噹弟

17 王后變成綿羊

18 有趣的「矮胖子」

19 獅子與獨角獸

20 不會騎馬的騎士

21 愛麗絲做女王

22 結局

視頻

愛麗絲漫遊仙境 相關視頻

《愛麗絲夢遊仙境1》決戰之日
愛麗絲夢遊仙境 傲嬌的紅女皇,曾經也是個可愛的女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