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混合武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混合武術英語:Mixed Martial Arts,縮寫:MMA,又稱總合格鬥技、無限制格鬥、混合格鬥),是一種允許運用多種不同武術的搏擊運動。此類格鬥運動最初被稱為Vale Tudo(巴西葡萄牙語,意即「無限制」),後來改稱為MMA(Mixed Martial Arts),着重於競技運動這一點來宣傳,避免給人過多暴力與血腥的負面形象。

MMA 它本身不是一種武術,混合武術的意思是把各種武術混合在一起比賽的模式。

混合武術格鬥是一允許雙方選手使用打擊技、摔技與地板技的比賽。因此,任何一種的武術在這一種極為靈活的規則之下,都可以自由發揮,不受限制。

混合武術格鬥在美國的出現,因為美國種種的搏擊流派和格鬥技法,認為自己搏擊厲害,在60年代的,不斷的相互跨界擂台才產生的,1963年有錄像的第一場美國類似MMA擂台賽,一人戴分指拳套,是 gene lebell VS milo savage 的跨界擂台賽,就可以看到其雛形,在1993年所創立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UFC),更是走上了正規,原本比賽的目的,是想要找出最有效率可以擊敗敵人的武術。但是最後隨着不斷的比賽經驗,創造出了現在的 MMA FIGHTING。」MMA」 的名字,是由Jeff Blatnick所命名[1]。他是一位古典式摔跤的奧運金牌選手。

在混合武術格鬥興起的早期非常強調比賽儘量接近實戰,因此比賽規則也儘量簡單,力求無規則,這使得比賽非常暴力血腥。比如早期的UFC比賽,選手不帶任何護具,比賽也沒有時間限制,勝負以一方認輸或失去反擊能力判定,經常有選手在賽場上受傷甚至失去知覺。隨着混合武術的發展,各類比賽也逐步制定了比較詳盡的規則,以保證比賽的公平和選手的健康。

規則

取勝方法

1.對手拍地投降2.口頭認輸3.裁判宣布技術性獲勝4.擊倒(對手無知覺)5.技術性擊倒(對手失去防守能力)6.駐場醫生宣布比賽無法繼續進行7.對手犯規而被取消資格8.助手丟毛巾棄權[2]

犯規行為

1.攻擊眼球2.咬人3.拉扯頭髮4.用力打開對方嘴巴5.故意攻擊下陰。

禁用藥物

比賽之前或比賽期間,參賽者使用任何形式的麻醉劑興奮劑鎮靜劑、鎮痛劑或酒精類物質,將導致參賽者立即喪失比賽資格並被按照比賽授權委員會的紀律處分。

着裝要求

常要求男性比賽者除了半裸之外還要穿短褲,大多數運動委員會都要求男性比賽者在他們的下身穿着腹股溝保護裝置,女性比賽者穿着短褲和運動胸罩或其他類似舒適的上衣。

打鬥區域

根據綜合格鬥統一規則,MMA比賽或表演可以在環形、圓形或六邊形的圍欄區或籠子中進行,有些用普通網取代金屬柵欄,有些用八角形。

視頻

混合武術 相關視頻

危險的混合武術-Tricking極限特技,武術特技訓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