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盜戰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盜戰記
圖片來自tvbsmh

海盜戰記》(ヴィンランド・サガ)是日本漫畫家幸村誠[1] 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05年4月於《週刊少年Magazine》(講談社)上開始連載,2005年10月於同雜誌的連載結束;同年12月於《月刊Afternoon》(講談社)以月刊頁數連載再開。單行本已經發行21冊。第13回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マンガ部門大賞受賞。

2018年3月19日宣布動畫化,由WIT STUDIO負責製作。

角色簡介

托爾芬|トルフィン|Thorfinn Karlsefni|聲:上村祐翔石上靜香(幼少期)
本作主要主角,出生於冰島,自小聽著草原大陸文蘭的故事而嚮往著草原之國。「約姆的戰鬼」之子,在托爾茲被阿謝拉德殺死之後,為報父仇與阿謝拉德同行,並在戰火的無情慛殘下內心逐漸扭曲,已經分不清戰爭的本質是為何而戰,只想著增強實力後報仇。
倫敦攻略戰中遇上了自己的叔公托魯克爾,在不知情之下砍斷對方兩根手指並受到托魯克爾賞識,期待有一天能與其再次決鬥,途中因任務委託關係而與庫奴特王子有了第一次的交集,在托爾芬與托魯克爾決鬥後,獲得稱號「男子漢」,再與庫奴特王子相識後,擔任貼身護衛。
於丹麥王國的大本營中親眼目睹阿謝拉德被殺後,精神一度崩潰,最後被庫奴特放逐至他鄉做為農奴販賣。
後期故事在心智上有大幅度的成長,變得沉穩低調,悟出了和平的真諦後厭惡戰爭,與庫奴特再次見面後,彼此約定會以各自的信念改變世界,因此庫奴特解除了他的農奴身分並放其自由,爾後與雷夫計畫探索新大陸文蘭,期間認識了不少夥伴,最後陰錯陽差抵達約姆斯堡而被捲入約姆戰士團的內戰中,更是因出手平定內戰後被推從為約姆戰士團團長,但剛上任的瞬間馬上將約姆戰士團宣告解散,改變了北海區域的歷史。
約姆內戰篇結束後,與古茲莉茲結婚,育有一子,一行人在希臘待了一段時間,兩年後回到冰島,準備前往文蘭
角色原型取自歷史探險家托爾芬∙卡瑟芬尼
阿謝拉特|アシェラッド|Askeladd|聲:內田直哉
一支維京海盜團的團長,驍勇善戰、足智多謀。其出身血統為丹麥與威爾斯的混血兒,父親是丹麥貴族,母親是被俘虜的奴隸,因為從小就開始幹些粗活,其名字的意思是「滿身灰塵」,年輕時就殺了其父親為母親報仇,但因祖國威爾斯依舊暴露在丹麥王國隨時發動侵略戰的恐怖之下,他以維京海盜的身分開始了名為打家劫舍,實為尋找理想鄉阿瓦隆(Avalon)的英雄之旅,最終目的是希望藉由這趟旅程,能以混血兒的優勢掩人耳目之下混入丹麥王國,阻止祖國威爾斯被侵略。
在長期征戰中,身心早已疲憊不堪,對於自身的旅程存有諸多疑問,原本想要放棄旅程而投入海盜事業的他,因接了一樁暗殺任務而碰上托爾茲,而托爾茲正是改變自己的重要關鍵,但因身為敵人而將其所殺,之後得知托爾茲有一兒子,於是進攻冰島之時留下了托爾芬的性命,並帶著其旅行,暗中觀察托爾芬是否具有英雄的資質,並在後期故事指導托爾芬戰略思想,只是托爾芬的心性極不穩定,因此只能將他當成雇傭兵使用。
後因委託任務而與庫奴特相識,第一眼看到庫奴特就認定他才是真正擁有英雄兼具王者素質之人,為了激發庫努特的素質,於是設計殺死拉格納,之後受到托魯克爾的追擊導致遭到自己手下背叛,但因托爾芬與托魯克爾的舅姪對決爆發而僥倖存活下來,這時從庫奴特的成長中堅信了自己的判斷,因此加入庫奴特王子的陣營,幫助庫奴特王子取得丹麥王位。
與庫奴特等人回到了丹麥王國後,解析斯韋恩王的一切行動並與庫奴特協商政變計畫,但因斯韋恩王臨時決定要他親自攻打自己的祖國威爾斯,逼迫他在祖國與庫奴特的性命中做出選擇,於是決定以計謀解圍,因此當眾斬殺了斯韋恩王,順勢慫恿庫奴特發動政變,最後庫奴特了解了他的用心良苦,並手刃其性命,臨死前依舊擔心托爾芬,他的死亡也是改變托爾芬人格發展的重大轉折點。
表倫|ビョルン|Bjorn|聲:安元洋貴
阿謝拉特部下,也是其最親密的戰友,然而對於不理解阿謝拉特真正想法感到很在意,最後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時,與阿謝拉德決鬥並被阿謝拉特殺死,死前希望能跟阿謝拉特做真正的朋友。
托爾茲|トールズ|Thors|聲:松田健一郎
主角父親,年輕時為約姆戰士團效力,有著「約姆的戰鬼」之稱,最強維京戰士。後來因厭倦了戰爭與團長女兒赫爾加一同潛逃到冰島生活,多年後斯韋恩王下令對英格蘭發動侵略而重新入伍,而戰士團團長表示願意不追究托爾茲當年的逃兵行為,並派遣手下同為約姆戰士團的佛洛基前去尋找托爾茲,假意答應參戰的托爾茲在與雷夫大叔等人前往丹麥途中遭到阿謝拉特與其海盜團暗算而喪命。
赫爾加|ヘルガ|Helga|聲:高梁碧
主角母親,同時也是約姆戰士團團長之女、托魯克爾的姪女,與托爾茲一同潛逃到冰島生活,原本體弱,在托爾芬失蹤後病情更為嚴重,但仍相信託爾芬還活著。

劇情簡介

中世紀維京人號稱是地表最強的民族,他們以殘暴的手段攻擊歐陸,其中一位傳說中的戰士‧托爾茲的兒子托爾芬,從小在戰場上長大,跟著殺父仇人阿謝拉特不斷追求夢幻之地『Vinland!』。

參考文獻

  1. 幸村誠,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