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帶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帶湯[1]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海帶、牛肉、蒜油、香油、胡椒粉、豆腐皮、豆油、鹽等,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海帶雖好,但也不可以貪吃,請適量食用。同時由于海帶味咸性寒,因此脾胃虛寒、腫脹、腹瀉消化不良者需慎食;而且吃海帶後不應立即喝茶,或吃葡萄、山楂等酸味水果,以免影響對礦物質的吸收。

海帶好處

海帶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有利。

一、將海帶煮湯食用,常吃可治兒童高血壓、冠心病

二、取海帶60克,煮食或涼拌,常吃可治癭瘤。

三、取海帶、江米、綠豆紅糖各適量,煮粥食用,可治皮膚濕毒搔癢。

四、取海帶12克、小茴香6克,加水煎湯服用,可治睾丸腫痛。

五、將海帶曬乾研末,每次服用3克,日服三次,連服一個月至三個月,可治頭痛、眼結膜炎。

六、取水發海帶500克,洗淨切塊,煮熟撈出,加白糖250克拌勻,醃24小時後食用,每次服50克,日服二次,可治慢性咽炎。

七、取海帶60克切絲、綠豆150克,一同煮熟,加紅糖調味食用,可治兒童暑天熱痱癤毒、痰熱咳嗽等。

八、海帶的含碘量很高,每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的重要原料,人長期缺碘會出現甲狀腺腫大,常吃海帶能防治此病。

九、常吃海帶有助於預防少白頭的發生。

十.取海帶60克,熱水浸泡的黃豆一起煮,清熱解署,利尿!

食用須知

在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很高,每100克海帶中就含有300-700毫克的碘。碘是人體中所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的重要成分之一。人體如果長期處於缺碘的狀態,將引發甲狀腺腫大,從而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常吃海帶可以及時地為身體補充所需的碘,防止甲狀腺腫大病症的發生。而且孕婦更應該適當的吃點海帶,補充碘的攝入量,以免造成胎兒發育不良、智力低下。同時有專家認為,由於人們日常對動物蛋白、精肉、白糖等攝入過多,易導致甲狀腺分泌不足和皮膚代謝障礙,形成白髮,因此建議常吃海帶,以預防或減少頭髮變白。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咸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如海帶煮湯食用,常吃可治兒童高血壓、冠心病;海帶煮食或涼拌,常吃可治癭瘤;而且海帶與不同的食物搭配,還有更多的功效,如海帶、江米、綠豆、紅糖各適量,煮粥食用,可治皮膚濕毒搔癢;水發海帶500克,洗淨切塊,煮熟撈出,加白糖250克拌勻,醃24小時後食用,每次服50克,日服二次,可治慢性咽炎;海帶可以止咳。

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涼拌海帶絲,清涼爽口,味美醇香;炒海帶絲,加以蘿蔔絲、芹菜絲做輔料,色彩鮮艷,令人胃口大開;海帶與豆腐同食在日本更是被認為是長生不老的妙藥。

溫馨提示

此外,由于海帶中含有一種礦物質砷,如果體內聚集過多很可能以其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請先用水漂洗,並最好在食用前使海帶在水中浸泡24小時,而且注意勤換水,使砷的含量降至食品衛生符合的標準。

韓式海帶湯

原料

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做法1

⒈牛肉1塊(好像用的是裡脊)放到一鍋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⒉泡好的海帶切段,放到牛肉湯里。牛肉切成粗絲,也放到湯里。煮到海帶熟了,放入蒜泥和醬油(沒有鮮味的那種),煮一會,就好了。

做法2

⒈ 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⒉ 牛肉切沫與醬油、香油拌勻

⒊ 在鍋中放入豆油,炒牛肉和海帶

⒋ 炒後加入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醬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做法3

把海帶泡好,洗淨,水控干,牛肉切小方快裝,先將鍋燒乾倒入香油,馬上把海帶和牛肉放入鍋內,炒到海帶和牛肉變色.加入水,水沒過海帶即可,把蒜和蔥鹽一起放入,辣椒麵和醬油也一起放入.味精出鍋放,煮到湯有一點變色即可......

備註

此湯是韓國女人生完孩子時吃的東西,就像我們中國人吃雞蛋.小米粥一樣,所以韓國人過生日時必喝此湯...孕婦喝也很好,聽說補鈣很好...生完孩子的人喝此湯,去血,補身,下奶,最棒


視頻

韓國海帶湯的做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