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派屈克·麥克洛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特里克·麥克洛林爵士 閣下
The Rt Hon. Sir Patrick McLoughlin MP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dailymail
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
任期
2016年7月14日-2018年1月8日
君主 伊利沙伯二世
首相 文翠珊
前任 奧利弗·萊特溫
繼任 李達德
保守黨主席
任期
2016年7月14日-2018年1月8日
領袖 文翠珊
前任 埃爾斯特里的費爾德曼勳爵Andrew Feldman, Baron Feldman of Elstree
繼任 盧柏敦
運輸大臣Secretary of State for Transport
任期
2012年9月4日-2016年7月14日
君主 伊利沙伯二世
首相 戴維·卡梅倫
前任 賈斯汀·葛林寧
繼任 克里斯·葛瑞林
下議院執政黨黨鞭長
財政部政務次官Parliamentary Secretary to the Treasury
任期
2010年5月12日-2012年9月4日
君主 伊利沙伯二世
首相 戴維·卡梅倫
前任 尼克·布朗
繼任 安德魯·米切爾
下議院反對黨黨鞭長
任期
2005年12月7日-2010年5月12日
領袖 戴維·卡梅倫
前任 戴維·麥考萊恩David Maclean
繼任 尼克·布朗
德比郡谷地選區
西德比郡選區West Derbyshire (UK Parliament constituency)(1986-2010)
下議院議員
現任
就任日期
1986年5月8日
前任 馬修·帕里斯Matthew Parris
多數票 13,866(29.6%)
個人資料
出生 (1957-11-30) 1957年11月30日(66歲)
英國英格蘭西密德蘭斯塔福德郡斯塔福德
政黨 保守黨
配偶 林恩·紐曼(Lynn Newman)
兒女 2
母校 愛丁堡大學
宗教信仰 羅馬天主教[1]

派翠克·艾倫·麥克洛林爵士(英語:Sir Patrick Allen McLoughlin PC MP;1957年11月30日),是英國保守黨的黨員。他自1986年西德比郡補選West Derbyshire by-election, 1986起成功當選英國國會西德比郡選區West Derbyshire (UK Parliament constituency)(現德比郡谷地選區下議院議員而進入政壇至今。2012年9月4日,麥克洛林獲委任為運輸大臣Secretary of State for Transport[2]。成為議員前,麥克洛林的職業是一名礦工Miner,是保守黨中為數不多曾為體力勞動者的議員[3]。2016年7月14日,他成為特蕾莎·梅新政府中的蘭卡斯特公爵領地總裁Chancellor of the Duchy of Lancaster保守黨主席

背景

麥克洛林出生在斯塔福德,祖父和父親皆是煤礦工人Coal mining。他在位於斯塔福德郡坎諾克格里芬羅馬天主教學校和斯塔福德郡農業學院羅伯斯頓學院接受教育。[4]自1974年起,他在農場工作了五年,1979年後,在坎諾克的小城煤礦下井作業。他是全國礦工聯盟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 (Great Britain)的成員,[5]並成為國家煤炭委員會National Coal Board西部地區市場部的工業代表。

與大多數斯塔福德礦工一樣,麥克洛林沒有觀察到全國礦工聯盟發動的1984-1985年英國礦工大罷工,後來在1984年保守黨會議上宣布他是一名沒有參加罷工的礦工時得到了全國的關注。[6]他於1985年9月,在罷工結束後五個月,從井下傳送帶的崗位調到區域營銷代表處。

政治事業

麥克洛林當選為坎諾克·契斯區Cannock Chase District議會議員,從1980年起任職七年,並於1981年至1987年在斯塔福德郡議會Staffordshire County Council擔任議員。1982年,他擔任青年保守黨全國Young Conservatives (UK)主席。

麥克洛林在1983年大選中未能成功爭奪東南伍爾弗漢普頓選區,以5000票之差敗給了工黨議員羅伯特·愛德華茲。[7]

馬修·帕里斯,時任西德比郡選區保守黨議員,辭去了下議院席位轉行投身媒體事業,麥克洛林被選中參選1986年補選。[8][9]他成功當選,雖然優勢只有100多票。

進入國會後,麥克洛林最初擔任安吉拉·盧博爾德Angela Rumbold(教育和科學部副大臣(1987-88)的國會私人秘書,後任貿易和工業大臣戴維·揚David Young, Baron Young of Graffham(1988-89)的國會私人秘書。他在1989年被首相撒切爾夫人任命為運輸部政務次官,1992年,被約翰·梅傑首相調到就業部擔任同一職位。第二年,再調貿易和工業部。

他於1995年成為政府助理黨鞭,1996年加財政部專員銜(Lord Commissioner),升任黨鞭。保守黨在1997年大選失敗後,他仍留在反對黨黨鞭辦公室,於1998年成為副黨鞭長。2005年,他被戴維·卡梅倫提拔為黨鞭長。麥克洛林也曾在許多專責委員會任職。作為反對黨黨鞭長,他於2005年6月宣誓就職樞密院成員。

2010年大選中,在邊界變化之後西德比郡選區席位被廢除,他被選為德比郡谷地選區席位的繼任者,獲得的選票數量完全相同。2010年,首相戴維·卡梅倫任命麥克洛林為保守黨 - 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黨鞭長兼財政部國會秘書。在其黨鞭長任內,他曾被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譴責為下議院內的不當行為。[10]

交通運輸大臣

2012年9月政府改組Cabinet reshuffle,麥克洛林被任命為運輸大臣。他上任之後不久,由於招標過程中的主要技術缺陷,他不得不決定取消西海岸城際鐵路InterCity West Coast特許經營權。[11]

作為運輸大臣,隨着鐵路私有化之後的幾年裡旅客數量的增加Impact of the privatisation of British Rail,麥克洛林監督了大規模的政府對鐵路投資。2014 - 2019年,計劃完成380億英鎊規模的改擴建工程,包括橫貫鐵路特姆斯林克項目Thameslink Programme大西部幹線電氣化21st-century modernisation of the Great Western Main Line北部經濟引擎Northern Powerhouse計劃,以加強英格蘭北部的交通基礎設施連接。[12]

在2017年,2號高速鐵路(HS2)也將開始建設,這是主要城市之間的高速鐵路連接,將「將英國北部的長途運力增加三倍」,並將西海岸主幹線的運力釋放到貨運和通勤列車。[13] 麥克洛林說:「所以我們贏得了爭論,HS2將建成類似於'Y'字形網絡,從倫敦到伯明翰再從伯明翰到曼徹斯特和利茲。HS2將改變北方的運輸結構。但它也會改變經濟架構。」[14]2013年11月,他在演講中讚揚英國鐵路私有化的影響,說「私有化激發了鐵路復興。自1993年以來,英國的乘客旅行量翻了一番,達到了自20世紀20年代以來未曾見過的高水平。在與15年前大致相同的路網上,今天我們的鐵路每天運行4000個車次。鐵路貨運增長了60%。自私營化以來,收入增加了超過30億英鎊,幾乎所有這一切都是由於乘客數量增加,而不是票價上漲。安全水平一直處於高位。準時率接近創紀錄水平。在過去十年中,乘客滿意度提高了10%。」[15]

在2015年12月,他宣布了北方鐵路公司和中央鐵路公司快遞特許經營的中標者,包括新的火車、服務和免費無線網絡,說「Arriva鐵路北方和第一中央鐵路快遞遠遠超出了我們的要求,令人興奮,雄心勃勃的計劃,將真正的差異,客戶—加上我們致力於推動重要的跨境運輸線路的承諾—將有助於該地區發揮其充分的經濟潛力,確保其擁有21世紀的現代運輸系統。」[16]

麥克洛林在2015年洪水2015–16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floods後滿足和安撫坎布里亞普利橋Pooley Bridge索爾茲伯里居民的訪問被《獨立報》嘲笑,當大臣們抵達時發現橋樑已被洪水沖毀而不得不迂迴20公里前往目的地。那篇文章將此事件與BBC喜劇《幕後危機》的場景作比較。[17]

麥克洛林還監督一個150億英鎊的道路升級項目,以改善路況和增加車道。[18]

保守黨主席

在2016年6月23日英國投票決定離開歐盟之後,戴維·卡梅倫首相辭職,麥克洛林於2016年7月14日被新首相特蕾莎·梅擔任保守黨主席。

在2016年7月24日的《安德魯·馬里秀The Andrew Marr Show》中,麥克洛林說:「里斯本條約第50條將在下次大選前觸發。很明顯,脫歐就是脫歐。 這意味着我們從歐盟走出來。我們想在我們自己的控制下管理我們自己的邊界。」[19]

2018年1月,特蕾莎·梅首相改組內閣,麥克洛林被解除黨主席職務,結束其將近三十年的前座生涯回到后座。據稱,他曾在大選失敗及2017年保守黨年會意外後向首相請辭,而首相請他留任至內閣改組。

私人生活

他自1984年以來與Lynn Newman結婚。這對夫婦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5]他在成為運輸大臣之前保持低調,很少接受採訪。[20]

頭銜

  • 帕特里克·麥克洛林先生 (1957–1986)
  • 帕特里克·麥克洛林先生 國會議員 (1986–2005)
  • 可敬的帕特里克·麥克洛林閣下 國會議員 (2005–2016)
  • 可敬的帕特里克·麥克洛林爵士閣下 國會議員 (2016–至今)

參考資料

  1. Mark Greaves. Election ushers in new Catholic MPs. London: Catholic Herald. 14 May 2010 [2010-05-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年5月19日). 
  2. BBC News – LIVE: David Cameron's Cabinet reshuffle: Live [BBC新聞—直播:卡梅倫內閣改組]. Bbc.co.uk. 4 September 2012. 
  3. Representatives of society [社會代表]. www.parliament.uk. [5 September 2012]. 
  4. Dalton, Catherine. Journey from miner to major ministerial role [從礦工到大臣]. Express & Star (41,641). 6 September 2012: 5. ISSN 0959-8588. 
  5. 5.0 5.1 Murphy, Joe. Airport expansion 'back on table' as McLoughlin takes over Greening as Transport Secretary [機場擴建提上議事日程:葛雷林接替麥克洛林任運輸大臣]. London Evening Standard (London). 4 September 2012 [4 September 2012]. 
  6. Tory conference: Cash announced for regional road plans [托利黨年會: 宣布兌現區域公路計劃]. bbc.co.uk. 8 October 2012 [29 September 2013]. 
  7. UK General Election results 1983; Wokingham – York [英國大選結果1983年; Wokingham - 約克work=Richard Kimber's political science resources]. [4 September 2012]. 
  8. Matthew Parris [馬修·帕里斯]. Q&A. C-SPAN. 12 December 2010 [26 November 2014]. 
  9. Rt Hon Patrick McLoughlin; biography [尊敬的帕特里克·麥克洛林閣下; 簡介]. 英國國會. [4 September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9月9日). 
  10. Speaker John Bercow reprimands Chief Whip Patrick McLoughlin [議長伯考譴責政府黨鞭長麥克洛林]. BBC News. 7 December 2010 [4 September 2012]. 
  11. Osborne, Alistair. West Coast Main Line: scrapped bid reveals chaos at the heart of government [西海岸幹線鐵路:競標作廢揭示政府運作混亂]. Daily Telegraph (London: Telegraph Media Group). 6 October 2012 [7 October 2012]. 
  12. Plans for £38 billion investment in railways unveiled [計劃投資380億英鎊的鐵路]. Gov.uk. [2016-10-03]. 
  13. HS2 – The story so far [2號高鐵 - 到目前為止的故事]. 5 November 2015. 
  14. Transport Secretary confirms government is forging ahead on high-speed rail and a Northern Powerhouse – News stories [運輸大臣確認政府正在推進高鐵和北方經濟引擎計劃 - 新聞報道]. GOV.UK. 2015-06-01 [2016-10-03]. 
  15. Rail growth through competition: the success of the UK model [鐵路通過競爭而增長:英國模式的成功]. Gov.uk. [2016-10-03]. 
  16. Massive boost to rail services brings Northern Powerhouse to life [大規模提高鐵路服務帶來了北方經濟引擎的新生]. Gov.uk. [2016-10-03]. 
  17. Hall, John. Government ministers meet flooded locals 20 minutes late and on the wrong side of a collapsed bridge [政府大臣會見被洪水淹沒的當地人遲到20分鐘而且走錯了路]. The Independent. 4 January 2016 [4 January 2016]. 
  18. Biggest upgrade to roads in a generation [公路大升級]. Gov.uk. [2016-10-03]. 
  19. Yeung, Peter. Brexit: Article 50 will be triggered before next general election, Tory chairman says [脫歐:第50條將在下次大選前觸發,托利黨主席說]. The Independent. 24 July 2016 [25 July 2016]. 
  20. Wright, Oliver. Patrick McLoughlin: Tory from wrong side of the tracks [帕特里克·麥克洛林:托利黨已脫離錯誤的軌道]. The Independent. 9 October 2012 [25 July 201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