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維·卡梅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維·卡梅倫
出生 1966年(丙午年)10月9日
國籍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
別名 Dave
職業 政治家,議員,首相
知名於 挽留蘇格蘭,維護國家統一

戴維·威廉·唐納德·卡梅倫(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1966年10月9日生於英國倫敦的一個中上階級家庭,

父親曾是一位股票經紀人,母親是一位準男爵(Sir William Mount,2nd Baronet)的女兒,曾任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

卡梅倫家族源自蘇格蘭高地的印威內斯,是英國國王威廉四世和其情婦的直系後代,在英國金融界有很長的歷史,祖輩有很多成員擔任股票經紀或金融投資工作。

戴維·卡梅倫畢業院校牛津大學布雷齊諾斯學院,信仰英國國教會(聖公宗),是英國保守黨的政治明星,

2001年成為英國下議院議員,2005年在年僅39歲時成為英國保守黨領袖,2010年5月11日起成為英國第75任首相,是英國自1812年羅伯特·班克斯·詹金遜以來最年輕的首相。

2010年11月9日,戴維·卡梅倫展開為期兩天的首次訪華之旅。2015年3月11日,戴維·卡梅倫在各國領導人工資中,排名第五位。 [2]

2015年5月8日,英國大選計票完畢,執政保守黨大獲全勝,贏得過半議會席位,首相卡梅倫成功連任。

2016年6月24日,英國通過民主投票宣布脫離歐盟後,卡梅倫宣布將辭職。 7月13日,卡梅倫正式卸任英國首相[3]

9月12日,卡梅倫宣布辭去英國議會下議院議員職務,徹底退出英國政壇。

人物經歷

成長經歷

1974年,卡梅倫到伯克郡winkfield獨立學校Heatherdown Preparatory School就讀,因為成績優良,卡梅倫跳級進入學業優秀的班級。

1979年,卡梅倫進入同樣在伯克郡、同樣是獨立學校的英國著名的伊頓公學,他的父親和長兄都曾在這裡讀書。伊頓常被讚譽為世上最知名的私校,也被稱為英國政治家的搖籃。

他對藝術有興趣,在參加O-Level考試的六個星期前,卡梅倫被發現吸食大麻,他承認了吸毒,但沒有涉及販毒,所以未被開除,處罰不得離開校園,關禁閉一星期並抄寫田園詩(需抄寫500行拉丁文)。

卡梅倫中學畢業後,通過了牛津大學入學考試,並獲得牛津大學布雷齊諾斯學院的錄取通知,這是他考大學的第一志願,從獲得錄取到開學有九個月的空擋。

在這9個月裡,他有一些奇異的經歷。 在頭三個月,卡梅倫在教父、保守黨議員提姆·拉斯波恩的辦事處從事研究工作,並列席了很多下議院的辯論會,直接接觸了政治和英國政壇。

而後通過父親的關係,前往香港(Hong Kong)居住了三個月,期間他在怡和洋行擔任一份文職工作。

從香港回英國之後,卡梅倫曾到過蘇聯的莫斯科和一個在烏克蘭境內的一個海濱城市,他曾經遇到兩個講流利英語的蘇聯人與他搭訕,卡梅倫在牛津大學向一位教授談及此事的時候,

教授告訴他當時肯定是兩名克格勃間諜企圖招攬他為蘇聯的情報機構工作。

1985年9月,卡梅倫進入布雷齊諾斯學院,修讀哲學、政治、經濟。在大學期間,他很少參加政治活動,卻是以狂飲和行為放蕩不羈而著稱的「布靈頓俱樂部」(Bullingdon Club)的成員,也曾是學院網球隊的隊長。

1988年,卡梅倫大學畢業。現任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是他的大學同學。[4]

從政經歷

1988年,卡梅倫以一級榮譽的成績在牛津大學畢業後,進入英國保守黨政策研究部工作。

1991年,卡梅倫被借調到唐寧街10號,為時任保守黨領袖的英國首相約翰·梅傑工作,並受到讚賞,不久後被任命為研究部政治組組長。

1992年,英國大選期間,卡梅倫擔任保守黨競選策略專家,負責經濟事務。保守黨贏得大選後,他被擢升為財政大臣諾曼·拉蒙特的特別顧問。

1993年,卡梅倫被當時的保守黨領袖邁克爾·霍華德看中,調到英國內政部任職。

1994年7月,卡梅倫離開政府部門,進入卡爾頓傳播公司(Calton Communications),這是一家經營收費數碼電視廣播的企業,卡梅倫成為公共關係部主管,直到2001年2月成為國會議員之後辭職。

1997年,卡梅倫參加斯坦福(Stafford)區的國會選區議員選舉落敗。

2000年3月,卡梅倫再次競選國會議員落敗。

2001年2月,卡梅倫成為國會議員。

2003年6月,卡梅倫擔任影子內閣的樞密院辦事處部長。

2003年11月,在霍華德成為保守黨領袖後,卡梅倫出任保守黨副主席。

2004年,卡梅倫擔任保守黨政策協調主管併兼任反對黨地方政府事務發言人。

2004年,卡梅倫擔任影子內閣政策事務主管。

2005年,卡梅倫擔任影子內閣教育大臣。

2005年12月,卡梅倫競選保守黨領袖並獲得成功。

2006年,卡梅倫被英國傳媒拍攝到自行車上班,但有汽車跟隨,其公文包放在汽車內,傳媒指責他並不那麼環保。

2009年6月,戈登·布朗領導的工黨政府的支持率持續下跌,卡梅倫曾呼籲舉行臨時大選。

2010年4月6日,英國宣布解散議會,大選於2010年5月6日舉行。在經濟危機和政治醜聞的雙重背景下,這次大選被認為是自1992年以來,英國最激烈的一場選舉。

2010年5月11日,卡梅倫宣誓就職英國首相。

在當選首相之後,卡梅倫和他所領導的新一屆英國政府內閣面對的主要挑戰包括:

1、組成英國新一屆聯合政府的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並非天生的盟友,雙方在外交、教育、財政等治理國家的理念有很大分歧,維持聯合政府的順利運作並不容易。

2、在2010年4月,全英國的失業人數多達152萬人,失業率接近5%,是過去15年來的幾乎最高水平。

3、須在2010年本屆議會期間加快削減財政預算赤字。

4、如何解決英國占GDP比重將近12%的財政赤字問題,又不拖累脆弱的經濟復甦。

5、如何解決英國國內深刻的社會問題(如不同種族的居民之間和諧相處的問題)和英國需要改革的政治制度。

2010年11月,英國首相卡梅倫訪華。

2012年12月6日,《福布斯》 發布了2012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列出了全球71位最重要的人物,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名列第10。

任期結束

2015年3月30日英國議會宣布解散,同時2015年英國大選也由此正式揭開序幕,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前往白金漢宮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這是5月7日大選投票前他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會見女王,標誌着本屆政府的5年任期結束。

再次當選

2015年5月8日,英國大選計票完畢,執政保守黨大獲全勝,贏得過半議會席位。首相卡梅倫成功連任,他在覲見女王后發表講話稱,計劃在未來數日內籌組新政府,並闡述了施政大綱。

2016年6月24日,英國通過民主投票宣布脫離歐盟後,卡梅倫宣布將辭去英國首相職務。 7月13日下午,卡梅倫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遞交辭呈,由內政大臣特雷莎·梅接替他擔任英國首相,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2016年9月12日,卡梅倫宣布辭去英國議會下議院議員職務,徹底退出英國政壇。 [6]

本段家庭成員

家族背景

戴維·卡梅倫英王威廉四世的直系後裔,出生於倫敦,在英格蘭東南部的伯克郡長大。

卡梅倫是英王威廉四世(1765-1837)和他的情婦多麗西婭·佐敦(Dorothea Jordan)的私生孩子的直系後裔,卡梅倫本人擁有純正的英國王室血統。假如威廉四世和情婦那段關係是正式的婚姻,卡梅倫首相就可以列入英國王位的繼承人名單內。由於祖輩的關係,卡梅倫具備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和德國的血統,其中的德國血統來源於威廉四世的母親。

卡梅倫高祖父埃雲·卡梅倫爵士曾經是滙豐銀行倫敦總行的首席主管。卡梅倫的祖父曾到美國芝加哥做穀物買賣的生意並且發了大財,於1880年離開美國回到蘇格蘭。卡梅倫的父親伊恩·卡梅倫出生在蘇格蘭阿伯丁郡。卡梅倫家中兄弟姐妹一共四人,他本人在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二。卡梅倫有一位比他大三歲的哥哥,現任大律師,另外有兩位妹妹。

成員介紹

祖母:Enid Agnes Maud Levita是國王威廉四世和情婦桃樂西·喬丹(Dorothea Jordan)的直系後裔。

父親:伊恩·卡梅倫(Ian Donald Cameron,1932年10月12日-2010年9月8日)是一位股票經紀人,生於Blairmore House,雙腿天生畸形,通過反覆訓練矯形,2010年9月8日在法國土倫去世。

母親:瑪麗·弗勒·蒙特(Mary Fleur Mount,1934年-)是軍官威廉·蒙特爵士,第二代從男爵(Sir William Mount, 2nd Baronet)的女兒。

兄長:艾倫·亞歷山大(Allan Alexander,1963年-)大律師、御用大律師。

姊妹:尼亞·雷切爾Tania Rachel,1965年-。

克萊爾·路易絲Clare Louise,1971年-。

妻子:謝曼芙,1996年6月1日結婚至今,岳父是一名從男爵。

長子:Ivan(2002.04.08~2009.02.25),腦癱及癲癇患者,已故,終年6歲。

長女:Nancy(2004~)。

幼子:Arthur(2006~)。

幼女:Florence(2010.08.24~),早產兒。卡梅倫繼托尼·布萊爾在2000年在首相任內誕下幼子裡奧後,從2000年來首相再次在任內誕嬰。

1996年6月1日,卡梅倫與妻子珊曼莎結婚。珊曼莎(1971年4月18日~)從小在占地300英畝的莊園長大,在一家理工學院就讀藝術,在英國倫敦老牌的佛蘭克·史密辛公司(Frank Smythson Limited,1887年創立)擔任創意總監,佛蘭克·史密辛公司是高級文具、皮具的製造商,在倫敦和紐約都有零售商店。珊曼莎本人曾獲得英國《魅力》雜誌(British Glamour)的「最佳飾物2008年給親友的聖誕卡上的合家歡設計師」大獎。

2010年5月,卡梅倫成為英國首相之後,珊曼莎宣布將暫停全職工作,改為擔任史密辛公司的顧問,每周工作時間減少為兩天。

2002年,卡梅倫夫婦的長子伊凡(Ivan.Cameron)出生,但他不幸罹患腦癱和癲癇,需要24小時照顧護理。

2005年,長女南西(Nancy.Cameron)出生。

2007年,次子阿瑟(Arthur.Cameron)出生,一家五口經常出外遊樂。

2008年,在卡梅倫夫婦以全家福照片製作的送給傳媒和公眾的聖誕卡上面,卡梅倫深情凝望殘障並有重症的伊凡,珊曼莎與南西和模樣調皮的阿瑟坐在沙發上,展示天倫之樂。

2009年2月,患有腦癱和癲癇的長子伊萬·卡梅倫不幸夭折,年僅6歲,對卡梅倫夫婦帶來極大打擊,卡梅倫一度考慮退出政壇。

2010年8月27日,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的妻子薩曼莎·卡梅倫與新生女兒Florence.Cameron出院。卡梅倫的副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證實,卡梅倫打算休假陪伴妻女,卡梅倫將因此成為英國首個任內休「產假」的首相。

成就榮譽

2001年,卡梅倫競逐牛津郡維特尼區(Witney)的國會議員席位成功,並成為下議院內政事務特別委員會成員。

2005年12月,保守黨在大選失利後,霍華德辭去黨領袖職務;卡梅倫競選保守黨領袖並獲得成功,時年39歲。

2008年,卡梅倫登上2008年9月22日美國《時代周刊》的封面,被英國《每日郵報》稱為「未來的首相」。

社會評價

卡梅倫的導師Vernon Bogdanor教授稱,卡梅倫是我最有能力的學生之一,有着溫和的保守主義​政見,我認為他非常困惑,我讀了他的演講詞,發現當中充滿了矛盾,文中一、兩樣好的事物,被淹沒在迷霧中,只能隱約見到它們。

卡梅倫的同窗Guy Spier回憶,卡梅倫是一個優秀的學生,當我們還在盡力試圖掌握經濟的基本概念時,戴維就已經遠遠拋離了我們,他將它們和英國政治融匯在一起,他甚至還能教我,而我則會坐下並做筆記。

蠟像紀念

2010年7月2日,英國杜莎蠟像館正式推出了新任首相卡梅倫的蠟 像,由第一夫人薩曼莎親自主持了揭幕式,英國首相卡梅倫對其蠟像讚賞有加。

這尊蠟像由杜莎蠟像館20名藝術家歷時4個月製作完成,總耗資達15萬英鎊。揭幕儀式結束後,蠟像將被陳列在英國著名旅遊景點保得利大廈門前,供遊客參觀。為每一位英國新首相打造蠟像已經成為杜莎蠟像館的傳統,而唯一沒能享受到這一待遇的領導人只有卡梅倫的前任首相布朗。除了唐寧街的展區以外,蠟像館裡還陳列着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蠟像,比如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蠟像被放置在一個橢圓型辦公室的模擬背景之下。

人物事件

訪華行程

2010年11月應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邀請,卡梅倫於11月9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首次正式訪問。

2013年12月3日,卡梅倫訪華。 這是習近平主席2013年3月上任後卡梅倫首次訪問這個亞洲強國。

卡梅倫訪華,帶給習近平主席的禮物是一件英格蘭男子足球隊所有成員的簽名的球衣,彭麗媛收到了卡梅倫贈送的邁寶瑞手套。卡梅倫送給李克強總理及其夫人程虹的禮物是一系列的書籍。卡梅倫帶給李克強總理的書籍主要是名人傳記,包括撒切爾夫人、丘吉爾、本傑明·迪斯雷利、威廉·威伯福斯等人的傳記及英國專欄作家羅伯特·哈德曼撰寫的《伊麗莎白傳》。作為著名的網球粉絲,李克強還收到了英國網球明星安迪·穆雷親筆簽名的網球拍。卡梅倫贈給程虹的則是英國布克獎獲獎小說選,包括希拉里·曼特爾以及茱莉亞·巴恩斯等人的作品。卡梅倫表示,所有這些禮物都是由隨行的英國公司提供的。作為回贈,李克強總理送給卡梅倫一幅畫作、一座高鐵模型,以及送給卡梅倫小女兒弗洛倫斯的玩偶。

襲擊事件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27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走出利茲市政廳時,突然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當街襲擊,並且險些被推倒。安保人員迅速將該男子制服。該男子28歲,為英國人,在被抓住後不久被警方釋放。英國警方稱,該男子並沒有造成實際威脅,「只不過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了錯誤的地點」。遭到襲擊後,卡梅倫在保安的護送下急匆匆走進車裡。負責保衛政府高層官員的倫敦警察廳已被要求進行內部調查,此次事件被視為「重大安全漏洞」。[1]

克格勃招募

年輕時代的卡梅倫因一本《叫我戴維》的書,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被推入輿論的風口浪尖之上。在連續爆料卡梅倫吸毒、荒淫、撒謊等駭人聽聞的「黑歷史」後,該書作者阿什克羅夫特再次放出一個「重磅炸彈」,宣稱卡梅倫19歲前往克里米亞半島度假時被蘇聯情報機構克格勃招募,但因卡梅倫主動向蘇聯特工索要毒品,對方感覺這個年輕人前途無望遂作罷。

卡梅倫2006年接受採訪時首次爆料曾遭克格勃招募,他說19歲時曾和一位校友前往克里米亞半島度假,某天在海灘上曬太陽時碰到兩名「講一口流利英語」的陌生俄羅斯男子搭訕,詢問他們「一些在英國生活的有趣問題和對政治的看法」,卡梅倫認為對方有意招募他為間諜。然而阿什克羅夫特及其合著者經過調查後發現,雖然卡梅倫所言基本屬實,但此事還有更多隱情沒有被揭開。

騰訊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