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活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活力》雜誌是黑龍江省政府根據全省政治經濟形勢的需要,於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將黑龍江省經濟研究中心主辦的《經濟展望》雜誌和黑龍江省體改委主辦的《活力》雜誌合併,組建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活力雜誌社。指定為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機關刊物。用於溝通全省各級政府間信息,指導經濟工作,研討政經理論。本刊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全國綜合性社科理論學術期刊」。屬國家二級、省一級期刊[1],創刊為月刊。國際刊號ISSN1007-6263,國內刊號CN23-1012/F,郵發代號14-152。

活力雜誌辦刊宗旨

《活力》雜誌以「弘揚人文精神、研究學術理論、促進社科創新、開展學術爭鳴」為辦刊宗旨,主要反映我國一線社科工作者在其理論領域內的探索、創新實踐活動和學術研究成果,是廣大社科工作者闡述觀點和交流經驗的理論平台。《活力》雜誌集權威性、理論性與專業性於一體,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是作者科研、晉級等方面的權威依據,歡迎廣大作者積極撰寫論文,踴躍投稿!

活力雜誌欄目設置

1.欄目設置:時事政要、本刊專稿、政策財經、科教論壇、文化傳媒、城建衛生、質量管理、經濟社會。

2.主要欄目:

《政要訪談》,編發黨政軍領導訪談類稿件。記者專訪那些在改革開放中湧現出來的政治精英。請他們暢談發展地方經濟工作的思路,抓政治工作及落實中央精神方面的經驗。

《人物寫真》,主要是人物專訪。采寫政界風雲人物在政經領域叱咤風雲的精彩表演,弘揚他們的理想境界和為人民事業甘願奉獻的精神。本欄目稿件切忌平鋪直敘,臉譜化。人物刻劃要有血有肉,栩栩如生。

《地方領導論壇》,刊發省地(市)縣和省直廳局領導同志學習政策理論、發展地方經濟方面的文章。要求避開「黨八股」形式化,請他們發表有獨創性的文章和觀點。

《特別報道》,是針對省內的一些突發新聞事件和新近湧現出的政治人物、新聞人物進行特別報道。該欄目文章以真實、生動、細膩、平實為主。一般邀請省內著名作家、資深記者進行獨家採訪。

《本刊專稿》,主要是請專欄作家寫有新聞性和故事性的紀實報告文學和通訊、特寫。文章可讀性強,好看精彩。專欄重在專上,以報道改革開放中湧現出的特殊人物或是歷史塵埃中的閃光金子,使讀者溫故知新。文章要求有情節有故事。

《封面人物》,本刊每期發表一位省內外的政界、商界、科教界精英。封面人物一般都是各界或各條戰線湧現出來的領軍人物,有傳奇色彩。事跡能打動和鼓舞廣大讀者,感人致深,催人淚下。

政要時事版還辟的《每月觀察》、《地方政情》、《政要時事》等欄目。

活力雜誌收錄情況

《活力》雜誌為《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中國期刊網》等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雜誌集權威性、理論性與專業性於一體,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是作者科研、晉級等方面的權威依據,歡迎廣大作者積極撰寫論文,踴躍投稿!

活力雜誌社簡介

1.薦稿要求論點明確、數據可靠、邏輯嚴密、文字精煉,每篇論文必須包括題目、作者姓名、作者單位、單位所在地及郵政編碼、摘要[2]和關鍵詞、正文、參考文獻和第一作者及通訊作者(一般為導師)簡介(包括姓名、性別、職稱、出生年月、所獲學位、目前主要從事的工作和研究方向),並請在文稿的首頁地腳處註明論文屬何項目、何基金(編號)資助,沒有的不註明。

2.論文摘要儘量寫成報道性文摘,包括目的、方法結果、結論4方面內容(100字左右),應具有獨立性與自含性,關鍵詞選擇貼近文義的規範性單詞或組合詞(3~5個)。

3.文稿篇幅(含圖表)每篇字數在2400-5000字之間為宜。文中量和單位的使用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最新標準。外文字符必須分清大、小寫,正、斜體,黑、白體,上下角標應區別明顯。

4.文中的圖、表應有自明性。圖片不超過2幅,圖像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5.參考文獻的着錄格式採用順序編碼制,請按文中出現的先後順序編號。所引文獻必須是作者直接閱讀參考過的、最主要的、公開出版的文獻。未公開發表的、且很有必要引用的,請採用腳註方式標明,參考文獻沒有的可不標明。

6.稿件後面寫清楚作者的姓名、性別,所在的學校和年級,家庭或者學校的地址、郵政編碼,有電子郵箱、QQ的也可以寫上。在老師指導下寫的,也可以請寫上指導老師的姓名、學校和聯繫方式,以便聯繫。

視頻

活力 相關視頻

2020中國經濟展望
中國經濟三季報:世界經濟展望預測2021年中國GDP增長8%

參考文獻

  1. 如何查詢期刊的級別? ,搜狐,2020-12-07
  2. 什麼是摘要?如何撰寫摘要?,搜狐,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