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煒( 國家一級美術師)
出生 1934年12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書畫家

洪煒

1934年12月生於江西萬年。

1955年畢業於南昌師範藝術科美術專業班,後又考入華中師範學院(現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

1960年大學本科畢業,留校任中國古典文學助教兼任書法教學。

1984年任江蘇省文藝學院副教務長,兼書法、中國畫教授,

1986年至1998年為江蘇省書法家協會負責人。

現為江蘇省文聯書畫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蘇省徐悲鴻研究會副會長,

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法家協會三屆理事、中國文聯百傑書畫展。

主要貢獻

洪煒以數十年的紮實習練積澱了深厚的書學功底,書畫作品曾多次參加國內外重大展覽並編入專集,北京中南海、毛主席紀念堂、國家文化部等收藏其作品,有的作品並送往各國巡迴展出.井崗山、雨花台、中山陵、孔廟、火焰山、中國翰園、濟南名泉、常德詩牆等名山大川的碑廊鐫刻他題寫的碑文、詩詞達90多塊。

獲得獎項

洪煒設計夫人橢圓鏤空葵花圖案被南京長江大橋採用,他的作品多次獲獎,如:

1997年獲得東南亞國際現代名家水墨畫獎,

1998年獲得中國書畫藝術家「世紀獎」,

中國文聯與中國民間文藝協會評為『99中國百傑書畫家

同時又獲得世界文化藝術研究中心「國際榮譽金獎」,

2000年在曼谷舉行的當代國畫名家水墨展獲得一等獎。

他的代表作及簡介已收入《世界華人美術名家年鑑》、《中國當代書畫名人大辭典》、《中華當代藝術家》、《中國當代書法家辭典》等20餘本辭書。

參考資料

  1. 洪煒,一位書家的謙柔與堅守(圖). 搜狐網 2011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