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克福匯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蘭克福匯報》(德語原名: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縮寫:FAZ)是一份德國的全國性日報,報社總部位於美因河畔法蘭克福。報紙的法人形式是有限責任公司,獨立的FAZIT基金會報紙的主要持有人,報紙本身則獨立於任何政黨或組織

《法蘭克福匯報》的風格偏向自由保守主義。該報擁有自己的通訊員網絡來采編新聞,在編輯上則不設主編,而是由五名發行人集體決定編輯方針。

《法蘭克福匯報》日發行量超過35萬份,是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同時該報也在所有的德國嚴肅報紙中擁有最高的國外知名度[1]

發行

《法蘭克福匯報》通過訂閱方式在德國全國發行,每周發行七天,周日版叫作《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

報紙的日發行量超過35萬份,讀者人數亦超過100萬。另外報紙在國外也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大量讀者,報紙編輯聲稱每天要向148個國家提供該報。

歷史

第一期《法蘭克福匯報》於1949年11月1日發行,創始發行人為Hans Baumgarten、Erich Dombrowski、Karl Korn、Paul Sethe和Erich Welter。在報紙創刊的編輯人員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曾經在已於1943年被禁的《法蘭克福報》和美因茨的《匯報》工作過。報紙也自視為《法蘭克福報》的繼任者,並且自1958年12月18日起把這個名字作為副標題印在自己報頭。

社會影響

《法蘭克福匯報》在許多社會政治討論中不僅起到形成輿論的作用,許多討論根本就是由該報發起的。

在1996年德語正寫法改革討論中《法蘭克福匯報》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新正寫法使用了一年之後《法蘭克福匯報》決定恢復使用舊的正寫法,這一舉動對關於正寫法改革的爭論產生了直接的影響。

《法蘭克福匯報》對社會政治的特別影響還體現在刊登讀者來信上,許多參與某個討論的名人都通過該報發表自己的見解[2]

因為《法蘭克福匯報》在德語社會的巨大影響力,它登載的文章也經常被其他國家的媒體引用或轉載,從而使該報成為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德文報紙。

視頻

法蘭克福匯報 相關視頻

德國 法蘭克福
徠卡名人堂-法蘭克福匯報攝影師Barbara Klemm

參考文獻

  1. 你了解德國報刊嗎 ,搜狐,2019-4-9
  2. 我所了解的德國傳媒業.,豆丁網,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