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村隆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村隆之

圖片來自ltn

河村隆之(日文: 河村 たかし,1948年11月3日)。日本政治人物減稅日本代表。曾任日本眾議院議員裁判官追訴委員會第二代理委員長、總務省顧問等。現任名古屋市長

生平

早年就讀於日本一橋大學,大學畢業後在家族產業中任職。河村隆之立志成為檢察官,十年內參加了九次司法考試,但是都沒有通過。 河村隆之從政之後,成為春日一幸的男秘書。並且五度當選為眾議員。 2009年,河村隆之辭職回鄉參選市長,以51萬張的票高票當選。

爭議

南京大屠殺言論

2012年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與由中國共產黨南京市委員會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劉志偉帶隊的南京市人民政府赴日代表團會談時,突然提到「南京大屠殺很可能不存在」,「犧牲的人只是正常戰爭死亡」,「沒有目擊者」等言論,一經播報和刊登出來,遭到批評。

第二天,南京市人民政府暫停與名古屋市政府間的官方交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羅照輝在與來訪的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杉山晉輔會談時也就此問題表示了強烈不滿。[1]但河村本人事後表示不會收回此發言。[2]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事後名古屋市政府所收到的民眾意見中,絕大部份支持河村的發言[3][4]。河村本人則重申不會收回此言論[5]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則在2月24日表示支持河村的言論。[6]

建尾張名古屋共和國言論

2012年2月29日,河村隆之自己籌集資金召集了愛知縣各處政界領導人在名古屋市的一家小型酒店聚餐,在就餐期間,河村隆之提出了建立「尾張名古屋共和國」的設想,這個「尾張名古屋共和國」,包含22個地方自治體和400萬人口。[7] 該言論一出,引發了日本各界的不同意見和解讀。

親屬

中國共產黨南京市委員會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劉志偉帶隊的南京市人民政府赴日代表團與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會談時,河村隆之認為南京事件(即中國方面所稱「南京大屠殺」)未發生過。劉志偉對河村的說法未提出反駁,同時說南京人民是熱愛和平的,學習歷史是為了維護和平而不是為了延續仇恨。兩人在會後交換了禮物。

影片

脫口罩咬金牌惹眾怒!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確診新冠 祕書3天前才染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