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有你沒有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沒有你沒有我(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沒有你沒有我》是由方中信、蒙嘉慧、吳國敬 等主演的愛情電影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八十年代紅極一時之音樂創作人Alex一直緬懷過去日子、不思進取,最近幾年作品無人問津。認識酒廊侍應Ivy後相戀,繼而推薦她入唱片公司,竟一炮而紅,二人因距離拉遠而分手。Alex在台灣認識懷才不遇的音樂人Martin,原來他跟首席歌星Ling相戀中,Alex大惑不解,其後Martin以茶道比喻愛情,Alex恍然大悟,決心回港以一曲彌補錯失……

影片信息

不知道是因為外形太帥氣讓人忽略了演技,香港演員方中信雖然出演了許多讓人難忘的角色,但卻總是與得獎無緣。在第五出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中,憑藉在《旺角黑夜》中的精彩表現,方中信終於拿到了平生第一個影帝稱號。在《勝者為王》、《天使行動》、《小偷阿星》等影視劇中,香港實力派演員方中信塑造的硬漢形象深入人心。

方中信愛寫實電影,喜歡演較多內心戲的角色。「始終覺得演戲不能太誇張,在電視上還可以接受,但若用在電影上就會很難看,而且自己也不喜歡;所以想拍一部寫實電影。」

電影產業鏈

是指在市場經濟時代和產業格局下,以電影產品為核心,以其形成到最終消費所指涉的具有上下游關係的各個功能主體的集合。 傳統意義上的電影產業鏈是指包括電影創作(製片)、収行、放映(簡稱「制-収-放「)的一體化流程

而廣義的電影產業鏈即「大電影產業鏈」,則在原有產業鏈前後端迚行延伸,前端加入電影投融資,後端加入電影衍生產品(如音像製品、廣告、遊戲)和拓展其他放映渠道(如在有線電視、MP4、網絡等媒介播放)。廣義的電影產業鏈突破了影院的空間,使電影經濟超越了傳統的票房經濟並在明星經濟、廣告業、唱片業、遊戲業等相關行業里輻射出持續的經濟能量。

視頻

沒有你沒有我 相關視頻

方中信稱《羋月傳》才是我的代表作
2019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發布:中國市場發展讓全球影業受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