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心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心洲:是長江南京段的一座江心沙洲,又名梅子洲永定洲。江心洲位於南京城西南方,面積15平方公里,屬建鄴區江心洲街道管轄。

江心洲,是長江南京段的一座江心沙洲,又名梅子洲永定洲。江心洲位於南京城西南方,面積15平方公里,屬建鄴區江心洲街道管轄。

簡介

江心洲植被豐富,是國家AA級風景名勝區。從2009年開始,一個經濟發展項目開始創建低碳、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生態城市,並創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住宅及商業社區。江心洲盛產葡萄,南京市政府每年在此舉辦葡萄節。

地理

江心洲南北狹長,將長江分為左右兩汊,其中左汊為主航道,江寬水深;右汊又稱夾江,江面狹窄、水流平緩。[1]

生態旅遊

江心洲盛產葡萄,擁有大約130個品種。每年七、八月南京市政府都會舉辦葡萄節(江心洲葡萄節),大約50,000人參與。為了支持旅遊業發展,餐飲店、農舍和酒店相繼建成,讓遊客可以採摘葡萄,吃農村食品,並獲得優質的服務。

洲的南端是一座森林公園,擁有花園、運河、池塘和紅木步道。由於風景引人,被指定為國家AA級風景名勝區。[2]

美麗的江心洲景色。

城市化

江心洲城市化將分三個階段在2020年完成。該計劃是維持島上現有景區環境的同時,建造高層住宅,可容納20萬人;同時亦將建設新的地鐵站和額外的娛樂和商業設施。這是一個「花園城市」的計劃,包括水回收、綠色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的低碳策略。1,000億人民幣的開發企業已與拜耳材料科技合作,設計低和零能耗建築。該建築將操作可再生能源,如氫和太陽能。其他能源是光伏發電和風力發電,能源通過智能電網管理。巴士會用電動車。現代農業服務業信息技術(IT)和生態環境服務機構將會針對性地擴大島內經濟規模。將不會發展製造業或工廠。洲的南段有一森林公園。之前,該項目建成後附加康樂設施將擴大到包括水族館、一個婚禮主題廣場、一個過山車和水上活動娛樂設施。該項目於2009年5月開始施工。第一階段為基礎設施建設,如煤氣、輸水管道和道路。島上大約一半的居民被重新安置。2013年8月,一座示範公寓為洲上的居民和遊客公開展示。

交通運輸

島上可通過夾江大橋與主城區的應天大街高架橋相連。此外島上還可以通過南京眼步行橋行至位於南京主城河西地區的南京國際博覽中心[3]2014年夏季青年奧運會期間,這裡將是從青奧會森林公園前往南京國際博覽中心的一條路徑。這是第一座跨越長江的人行步道橋。[4]

在棉花堤渡口有提供渡輪服務,碼頭位於長江旁濱江公園岸邊。渡輪通往島嶼東南岸的江心洲汽車渡口。渡輪服務由中山碼頭的13艘船提供。該碼頭位於中山北路底的長江邊。

2014年夏天起,南京市渡輪公司從中山碼頭載運乘客、標淮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渡輪都裝有空調,乘坐時間約10分鐘。在島上的其他輪口有濮院大道上的江心客輪,以及江心汽車客運站點北側;在島的東北岸邊,則有環洲路客渡口和紅衛客渡口。

該島也有當地的城市公交服務。

參考資料

  1. 江蘇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編. 江蘇省志·交通志·航運篇. 江蘇古籍出版社, 2001:16
  2. 江心洲,還缺點什麼? 大風號 2018年7月13日
  3. Yingtian Street Elevated Bridge. Google Maps. Retrieved May 12, 2014.
  4. "1st pedestrian bridge over Yangtze River taking shape in Nanjing". JS China. January 14, 2014. Retrieved May 12, 2014.

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