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之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之島

圖片來自fun-japan

江之島(えのしま)是位於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的一個周長4公里、標高60米的陸連島。江之島位在境川 (東京都、神奈川縣)流入相模灣的出海口。江之島現在是湘南地區的中心,也是相模灣沿岸的一個觀光勝地。現行行政町名為江之島一丁目與江之島二丁目,全域已實施住居表示,郵遞區號為251-0036,屬藤澤郵局 (神奈川縣)管轄範圍。

地理

江之島是湘南的代表景點,也是神奈川縣指定史跡名勝(1960年開始)及日本百景(1927年)之一。交通機關的站名等多記為江ノ島,住居表示、公文等多使用「江の島」。有時也以古老的江島神社(日本三大辯天之一)的「江島」代表。本條目敘述的是陸連島與地名的江之島,但一般認知的觀光地還包含對岸的片瀨、鵠沼地區南部一帶。

地質、地形

江之島是一座全長4公里、標高60公尺的陸連島。地質上與三浦丘陵、多摩丘陵同樣屬於第三紀凝灰砂岩上的關東壤土層。過去退潮時,稱作洲鼻(すばな)的沙嘴(さし)會露出延伸至對岸的湘南海岸連島沙洲)。

文化

供奉在江之島上的辯才天音樂娛樂女神,也是日本神話中的七福神之一。江之島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辯才天,這種習俗據說是因為祂在公元六世紀將島從底升起的緣故,島上的江島神社是日本三大辯才天神社之一。江之島也是《江嶋縁起》的發生地,它是日本佛教和尚皇慶在1047年所創作的故事。

人口

江之島人口從江戶時代開始,經歷明治時代、大正時代,逐漸増加。昭和時代時,江之島的人口急速增加,突破1,000人。1955年(昭和30年)達到巔峰,多達1372人。東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後,人口急速減少。

體育

江之島為196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港口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帆船項目都將於此舉行。[1]

景點資訊

  • Wi-Fi:有(FUJISAWA 免費 Wi-Fi)
  • 語言:僅有日文
  • 門票:於入口處購票
  • 信用卡:無法使用

交通

  • 1216年(建保4年):居民在低潮時可以徒歩進入江之島。

鐵路

距離最近的車站
其他可以利用的車站

巴士路線

在連結江之島與湘南海岸的江之島大橋橋頭設有一個巴士終點站,幾乎所有行駛鄰近地區的路線公車都是以此車站為折返點。其中,江之島巴士(江ノ電バス)在平日每日有三班車會行駛到位於島上的湘南港棧橋站牌。

影片

【日本旅遊 】鎌倉|江之島、江島神社、岩洞探險、灌籃高手主題曲場景、若宮大路、鶴崗八幡宮、明月院|旅行|景點介紹、推薦 日本自由

參考文獻

  1. 東京五輪、26競技の會場決定 自転車・サッカー除き. Nihon Keizai Shimbun. 9 June 2015 [9 June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