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補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補水,一般是指一個美容概念,是指通過使用保養品和維持身體水分平衡兩種手段來維持肌膚,尤其是面部肌膚表皮層的含水量[1]

中文名:補水

缺水原因:天氣乾燥、飲食習慣、環境污染等

缺水後果:引發許多肌膚問題

水分蒸發無非是三個原因:高溫、乾燥和大風,肌膚的水分也不例外。因此,一年四季的氣候特徵都或多或少地包含了這些因素,所以一年四季都需要補水。

人體皮膚的角質層中因含有一定數量的天然調濕因子物質,它能使皮膚中水分含量保持適當,因而光滑、柔軟,富有彈性。天然調濕因子(Natural moisture factor)簡稱NMF,是使皮膚具有從空氣中吸收水分能力的物質,能幫助肌膚實現補水效果。

應用原理

化妝品的保濕劑大多數就是以NMF為模型,如,近年來採用的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透明質酸等。通過這些天然調濕因子NMP,使皮膚具有從空氣中吸收水分的能力,實現補水。[2]

能補水的成分

主要有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乳酸鹽、尿素、尿酸、無機鹽、檸檬酸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