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每日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每日秀》是由美國喜劇中心頻道(Comedy Central)於1996年開播的深夜政治吐槽節目,尤其在喬恩·斯圖爾特擔任主持人期間,它已經成為美國最真實的諷刺聲音,被稱為最受美國大學生歡迎的節目。2015年喬恩宣布退休,由知名電視主持人崔娃(特雷弗·諾亞)於同年9月28日接班。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影片信息

1996年9月1日首播至今已近24年,是美國影響力最大的喜劇脫口秀之一。《每日秀》的定位是惡搞新聞,形式上更像傳統的新聞節目,主持人說的過程中穿插着「新聞記者」解說的電視畫面。另外,《每日秀》還會邀請名人嘉賓或者政客來到現場,挑選最熱的新聞或者政治事件進行評述,這個自然也是以惡搞為基調。難能可貴的是,喬不但能在惡搞新聞中加入輕鬆笑料,更多時候體現的是一種發人深思的幽默。從2001年開始得到電視艾美獎的青睞,迄今為止共得過15次艾美獎提名,其中7次獲獎。

每日秀》是1996年開播的,它已經成為美國最尖銳的諷刺聲音,被稱為最受美國大學生歡迎的節目。台灣地區在翻譯這個節目時,因其辛辣的諷刺,將其譯為「辛聞」。通過博客鏈接和BT軟件上的下載,數十萬人每天通過在線而不是電視觀看《每日秀》。據說《每日秀》是互聯網上最熱門的電視節目。有數據顯示,大約21%的年輕人是通過《每日秀》這個非正統的節目來了解新聞的。

這檔調侃政治的節目不但揭示了美國政治進程的荒誕,同時也揭示了報道這些新聞的媒體以及貌似博學的分析家們的荒唐。為了製作一場看起來像是真實新聞播出的喜劇秀,《每日秀》的方法是嘲諷政治進程中的任何一個因素,從候選人的自命不凡到評論家們虛張聲勢的聲明。

每日秀》粗看起來不過是一台機智的喜劇節目,以出色的政治諷刺和對電視新聞的辛辣調侃為出發點。但它同樣是有線電視戰勝電視新聞網的典範。在喬恩·斯圖爾特接手以來,《每日秀》的觀眾已經足足增長了將近3倍,達到了每晚140萬人。它的忠實觀眾大多以年輕人為主,這正是整個電視業最渴望爭取到的收視群體。而《每日秀》節目的副產品,斯圖爾特和節目組工作人員合寫的《美國:公民的民主消極行為指南》一書,又拿美國政治和政客們開涮,賣出了250萬本的驚人成績。

視頻

每日秀 相關視頻

全美新冠死亡破十萬 《每日秀》發布嘲諷短片:10萬達成
瘋狂自黑?每日秀盤點特朗普攻擊拜登名場面: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