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殘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殘冬》是楊小仲執導,束荑、楊志卿主演的一部電影,該片上映於1949年1月2日,出品公司:國泰影業公司。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蕭寶蓮是個可憐的孩子,因家境貧寒,在舊鄰居王曼玲的介紹下當了舞女,並很快紅了起來,但仍擺脫不了「乾媽」薛如雲和流氓徐尤耕的控制與壓迫。她愛上了葉復清,寶蓮想藉此擺脫她的伴舞生涯。可葉復清卻是個口是心非的無賴,和另一個富家小姐訂了婚,寶蓮的願望落了空。後來,寶蓮受了刺激,不幸又中了富商嚴仲甫的圈套,被迫做了他的姨太太。一次,寶蓮與葉復清又一次重逢,在他的花言巧語下,軟弱的寶蓮再次被欺騙。當她和葉某約會時,被嚴仲甫發現,嚴仲甫一頓毒打將她趕出了家門。無奈之下,寶蓮只好再次下海,歷經種種磨難,卻仍逃不脫魔掌。在殘冬的日子裡,姐妹們告訴她年頭就要變了,寶蓮心裡默默祈禱着,希望春天快點到來……

國泰影業公司

國泰影業公司,中國私營電影製片機構。成立於1946年7月,由柳中亮、柳中浩主持和經營。柳中浩任總經理、柳中亮任董事長、李大深任製片經理兼廠長。

1946年12月底開始拍片。1948年1月,柳氏兄弟把資本拆開,由柳中浩繼續經營「國泰」。先後聘請應雲衛、吳天、周伯勛等參加製片工作;田漢、 於伶、洪深等為特約編劇。拍攝過《無名氏》、《憶江南》等影片。但在 4年內絕大多數拍的是商業片。1952年1月,「國泰」加入國營性質的上海電影製片廠

視頻

殘冬 相關視頻

可凡傾聽:李少紅感慨中國電影發展史 揚言自己很充實
電影頻道行業新觀察:多措並舉 助推中國電影健康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