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庭一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庭一樹(1971年7月26日-)出生於鳥取縣米子市。學生時代便出道,是日本時代女性作家,被稱為「多領域、跨類型寫作的超新星才女」,鳥取縣立米子東高等學校畢業。在1993年就讀大學時便獲得了DENiM作家新人賞。出道早期作品曾以美少女遊戲腳本和輕小說為主。

擁有「神之筆」的超新星才女

2003年起,以連載推理小說《GOSICK》系列獲得廣大讀者支持,由《糖果子彈 A Lollypop or A Bullet》一書受到文藝界廣泛注目,創作領域逐步轉移至一般文學小說,2005年在東京創元社推出第一本單行本小說《不適合少女的職業》,並被改編為日劇;2006年發表的三部曲式的大河小說《赤朽葉家的傳說》[1]赤朽葉家從風箱煉鐵術起家, 時代的轉變工業的興盛衰敗也寫入這本書,獲得了第60屆(2007年)推理作家協會賞,與入圍第137屆直木賞與第28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後補作,被日本媒體稱讚為「日本的《百年孤寂》」;2008年則以描述父女間不倫之戀的《我的男人》獲得第138屆直木賞[2],日本媒體譽為「日本的《呼嘯山莊》」在此年獲得直木賞之後宣布不再寫輕小說,輕小說作家生涯至此畫上句號。目前正以直木賞作家的身份活躍。

除此之外,櫻庭一樹還有《荒野》、《家族肖像》、《製鐵天使》、《藍天》、《少女七竈和七個可憐的大人》、《為青年設立的讀書俱樂部》、《伏 -贗作‧里見八犬傳-》等書。除文學小說外,作者另有「櫻庭一樹讀書日記」系列出版。[3]

視頻

Gosick Capitulo Especial 10.5 - El Bello Monstruo Ve A Través del Caos
その3/桜庭一樹『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參考資料

  1. 櫻庭一樹《赤朽葉家的傳說》:女人的三生以及滾滾. bluelqe.pixnet.net. 2009-11-04 [2019-03-30]. 
  2. 北村 薫×桜庭一樹×宮部みゆき ビブリオバトル「直木賞受賞作、私のこの「1冊」」. books.bunshun.jp. 2014-07-16 [2019-03-30] (日文). 
  3. 豆瓣圖書標籤: 櫻庭一樹.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