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楚科奇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楚科奇海北冰洋的一個邊緣海,位於楚科奇半島和阿拉斯加之間。其西界是弗蘭格爾島邊的德朗海峽,東界是將其與波弗特海分開的阿拉斯加的巴羅角,通過南面的白令海峽連接白令海和太平洋。楚科奇海的主要港口為俄國的楚科奇自治區的烏厄連。國際日期變更線由西北到東南向東傾斜穿過楚科奇海,避免穿過弗蘭格爾島和俄羅斯本土的楚科奇自治區。

地理環境

楚科奇海的面積約595,000平方公里,56%面積的水深淺於50米,一年之中只有四個月可以航行。楚科奇海底的主要地理特徵為700公里長的霍普海盆,邊緣為赫勒爾德拱起。整個海域的56%深度低於50米。與其他北極海域相比楚科奇海域內只有很少的島嶼。弗蘭格爾島位於楚科奇海的西北邊界處;赫勒爾德島位于海域最北端;余的就是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海岸線邊的一些小島。「楚科奇」得名於住在海邊和楚科奇半島上的楚科奇人[1]。住在海邊的楚科奇人傳統上以捕魚、捕鯨和在寒冷的海上捕獵海象為生。

西伯利亞海岸線附近的地方有: Cape Billings、Cape Schmidt、阿姆古埃馬河、Cape Vankarem、大科柳欽灣、Neskynpil'gyn Lagoon、心石角、艾奴爾米諾、切吉京河、Inchoun、烏厄連和傑日尼奧夫角

由阿拉斯加注入該海域的河流有Kivalina、Kobuk、Kokolik、Kukpowruk、Kukpuk、Noatak、Utukok、Pitmegea、Wulik等等。由西伯利亞注入楚科奇海的河中,最主要的是阿姆古埃馬河、伊奧尼韋姆河和切吉京河。

範圍

國際航道測量組織將楚科奇海的邊界定義為如下

西緣:東西伯利亞海的最東邊,從弗蘭格爾島最北邊通過該島直至Cape Blossom再到大陸上的Cape Yakan(176°40'E)。

北緣:由阿拉斯加的巴羅角(71°20′N 156°20′W)到弗蘭格爾島最北端(179°30'W)的一條直線。

南緣: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之間的北極圈(66°33'39"N),即白令海的北緣。

習慣上會將一直到白令海峽最窄部分,即北緯66度線,的北段都算作楚科奇海域。

歷史

1648年,俄羅斯人謝苗·伊凡諾維奇·迭日涅夫從科雷馬河出海口航行到太平洋阿納德爾河,但他的路線不切合實際,隨後的200年並沒有再被使用。

1728年,一位俄羅斯海軍丹麥裔軍官維他斯·白令從太平洋海面進入這個海域[2]

1779年,庫克船長從太平洋海面也進入這個海域。

視頻

楚科奇海 相關視頻

二百架戰機出動,核航母首次逼近俄楚科奇半島,這才是美真正目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