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脯——日本的梅脯有機酸含量高,日本最大的梅脯產地是WAKAYAMA縣,該縣南部川村、南部町、田邊市的產量占全國的一半以上。梅脯種類有幾百種,其中南高梅占生產的80%。

簡介

梅脯被稱作鹼性食品之王,它含有的citric acid促進新陳代謝對病後恢復、體力增進也有很大幫助。還有,因為具有殺菌、解毒(對食物、水、血液的解毒)、血液淨化作用以前是餐桌上的常備食品。在日本有段時間梅脯被認為含有鹽分太多,而有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不怎麼吃了。但是在日本減少梅脯的鹽分,重新開發成梅脯果醬等多種健康食品,重新獲得人們的喜愛。

營養知識

梅脯是用青梅果製成的一種蜜餞,味道酸甜,常用於配色或點綴。果脯是原料經糖漬後,再經乾燥而成,成品表面不黏不燥,有透明感,無糖霜析出。[1]果脯蜜餞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另外還有果酸礦物質、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膳食纖維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2]

梅脯營養分析:

1. 果脯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等不宜過多攝入糖分的人群,最好選擇一些功能性低糖甜味品代替果脯蜜餞產品;

2. 果脯有的含鹽分較高、有的含大量甜味劑防腐劑色素等添加劑,食用時要注意選擇。 梅脯補充信息: 此類食品必須密封和乾燥條件下保存,因為糖極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導致腐敗變質。

梅脯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禁食。

梅脯食療作用: 香甜可口,具有健胃消食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食物營養成分

食物名稱 梅脯

含量參考 約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能量 308 千卡

蛋白質 0.3 g

脂肪 1.1 g

飽和脂肪酸 0.4 g

多不飽和脂肪酸 0.1 g

單不飽和脂肪酸 0.2 g

碳水化合物 78.8 g

膳食纖維 4.5 g

葉酸 1 μg

鈉 86 mg

鎂 7 mg

磷 231 mg

鉀 179 mg

鈣 52 mg

鐵 2.1 mg

銅 0.03 mg

鋅 1.26 mg

維生素B1(硫胺素) 0.02 mg

維生素B2(核黃素) 0.01 mg

維生素E 0.14 mg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