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小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小青,(Mui Siu-Ching,1953年9月27日-),有【金牌監製】之稱,人稱「小青姐」,現任香港無綫電視製作部(戲劇合拍)總監。早年曾於麗的電視及其後的亞洲電視擔任劇集編導及監製。

簡歷

梅小青擁【金牌監製】之稱,丈夫劉家豪同為金牌監製,其胞妹是香港電視藝員梅小惠。年輕時在台灣讀電視製作,畢業後加入麗的電視,麥當雄升她做導演、監製,蕭若元教她寫劇本,倆位老師都是她的恩師。後來加入亞視,拍了幾套作品[1]。 1987年轉往香港無綫電視擔任劇集監製,在她監製的劇集亦多不勝數,《今生無悔》、《原振俠》、《洛神》、《絕世好爸》、《青出於藍》、《法證先鋒系列》、《宮心計系列》、《公主嫁到》等多套著名經典劇集,因此有金牌監製之稱。

梅小青曾經捧紅了黎明等演員,歐陽震華陳豪馬浚偉郭可盈蒙嘉慧佘詩曼鍾嘉欣馬國明林文龍楊怡郭羨妮蕭正楠阮兆祥郭少芸曾偉權黃嘉樂等是她的御用演員[2]

2012年3月23日,梅小青正式離開無綫電視,與丈夫劉家豪一起轉投Now寬頻電視、湯臣國際娛樂、豐盛華藝娛樂三方投資建立的大國豐臣擔任副總經理和總經理。2016年,她又與丈夫回巢到無綫電視,梅小青與監製方俊華合作製作《宮心計2深宮計》這套聲稱「本年度第一套大劇」 [3]

動態

金牌監製梅小青和劉家豪榮升嫲嫲和爺爺,他們的兒子劉鎮然(Alfred)和其妻胡佩儀(May)於2018年11月28日下午誕下一對孖仔[4]

視頻

梅小青細數當年「三大忌」:男人犯曬我唔會嫁!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