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國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國明 Kenneth Ma Kwok Ming ,1974年02月13日香港演員, 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藝員,畢業於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機械工程系。

演藝經歷

1999年,參演電視劇《創世紀》和《洗冤錄》。

2000年被TVB第十四期藝員訓練班錄取。

2002年參演《衝上雲霄》,與陳鍵鋒吳卓羲黃宗澤一同被捧為「S4」。[1]

2005年,馬國明在《同撈同煲》但一劇首次獲提名角逐2005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男藝員」。

2006年,馬國明奪得2006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項 。自始成為無綫電視的重點力捧小生。

2007年,馬國明憑《師奶兵團》獲提名角逐2007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配角」。在這一年,馬國明也終於在《律政新人王II》中首度擔演第一男主角 。

2008年,馬國明隨一眾無綫電視藝員等到湖南參加舞動奇跡第二季,一路晉級到總決賽,最終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績。除此之外, 《少年四大名捕》,亦是他代表作品。

2009年,馬國明參演台慶劇《富貴門》,獲提名角逐2009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配角」,並入圍此獎項的最後五強。

2010年,馬國明於《鐵馬尋橋》擔演兩大男主角之一 。在2010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他更獲提名角逐「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並入圍最後五強,奪五強金牌 。

2012年是馬國明在《On Call 36小時》 演技備受讚賞,馬國明更被獲捧為 「最佳男主角」的熱門人選。 同年,馬國明憑《On Call 36小時》在MY AOD我的最愛頒獎典禮2012分別奪得「我的最愛電視男主角」、「十五大我的最愛電視角色」以及「我的最愛電視螢幕情侶」,成為該頒獎禮的大贏家,並首次當上「大馬視帝」。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更憑《On Call 36小時》獲得「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獎。及後,於《2012年度香港演藝人協會頒獎禮》獲得「電視傑出表現男演員」,成為「雙料視帝」。

2014年,馬國明與佘詩曼共赴新加坡拍攝音樂微電影《愛情來的時候》新加坡篇,大受歡迎,翌年遠赴德國拍攝第二輯《愛情來的時候II》德國篇,之後兩人第三度合作主演中港合拍劇《賭城群英會》 。

2015年,馬國明演清裝劇《宦海奇官》播出,為2015年上半年TVB收視亞軍。同年11月,憑台慶劇《梟雄》, 角色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最佳男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兩獎。

2016年,馬國明決定和無綫電視續約數年。迅速成為各大監製的搶手貨,連續出演《心理追兇 Mind Hunter》,《降魔的》,《宮心計2深宮計》等重頭劇,並首次拍攝廉政行動系列劇集《廉政行動2016》。

2017年,馬國明主演的《心理追兇 Mind Hunter》口碑不俗,在內地豆瓣網更有超過5000人的評分,僅次於《使徒行者2》等合拍劇,他在《使徒2》大結局客串一角亦獲得好評。同時他也二度以主角身份登上大銀幕,再次北上拍攝陳勳奇導演的勵志片《美麗戰爭》。同年11月,在台慶劇《降魔的》中飾演的士司機變身降魔者,演技大爆發獲網民稱讚封為視帝, 多位視評人盛贊,封他為「民選視帝」。《降魔的》口碑收視雙雙爆彩,獲得Google年度搜索第一名,Yahoo!人氣電視男角色,也被視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最佳男主角」的大熱,惜最終未能奪得香港視帝,但二度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2018年,馬國明拍攝100毛《譚仔雲南米線》廣告,在片中講譚仔話迅速成為全城熱話 。

2019年,馬國明的代表作《降魔的》的原班人馬召開續集《降魔的2.0》的造型記者會,他將再次飾演的士司機這一經典角色。而在電視劇《白色強人》中,馬國明飾演心胸肺外科主管、醫院副院長唐明。[2]

2020年1月馬國明終打破多年來陪跑的宿命成為視帝, 憑《白色強人》一劇《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獲得「最佳男主角」。[3]

人物寫真

感情生活

馬國明曾承認早期與一位圈內合作過的女演員有一段時期相戀過,但很快因圈內身分懸殊而分手 。

2009年,馬國明承認曾與 胡定欣 相戀兩年,於2011年和平分手,現時維持好朋友身份。

2018年,馬國明與黃心穎默認戀情。

2019年4月爆出「安心事件」後,黃心穎避走美國,以朋友來形容他與心穎的關係,間接承認兩人經已分手。[4]

2020年6月, 馬國明公開跟湯洛雯戀情之後,外界反應幾乎都一致讚好及送上祝福。[5]

視頻

[回到未紅時] 皆大歡喜之馬國明篇
被封陪跑王 馬國明呻窮要錢唔要獎
譚仔有嘻哈,譚仔阿姐口音甲天下!馬國明Rap埋一份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
東張西望
現身結局揚言為陳豪報仇 馬國明暗示開拍《使徒3》 2017-10-30 - 明報

近況

馬國明和黃心穎感情穩定,經常一起出席活動,更屢次被問婚期。2018年10月22日是心穎三姐黃心慧結婚,一家人飛到澳洲出席婚宴。[6]

2018年 10月底馬國明才開通微博帳號,關注粉絲已過9萬人數,眾人關心追問他何時取得個人認證「紅V」,結果馬明與大家開了幾次玩笑,還上載兒時祼照。[7]

參考資料

外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