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
 

 中  文 名 :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

創辦時間 : 1802年

主管部門 : 徵兵及訓練部

知名校友 : 丘吉爾[1],蒙哥馬利

校        訓 : 為領導人才服務

 外  文 名 : 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

學校類型 : 軍事

現任校長 : 盧瑟福·瓊斯

所屬地區 : 英國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英語: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RMAS),位於倫敦西48公里處的倫敦路北側。學院是英國培養初級軍官的一所重點院校,也是世界訓練陸軍軍官的老牌和名牌院校之一。它曾與美國西點軍校、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以及法國聖西爾軍校並稱世界「四大軍校」[2]

歷史沿革

1741年4月30日,喬治二世國王簽署一份皇家文件,成立伍利奇皇家陸軍軍官學校(僅培養炮兵、工兵和通信兵軍官)。即現代的桑赫斯特軍校的前身。

1802年,弗雷德里克親王,建立的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培養陸軍初級軍官和參謀人員)。

直到1947年,英軍將其與皇家軍事學院合併,正式改稱陸軍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並在當年1月3日開學。

英軍老學院、新學院、維克多利學院三所院校駐在桑赫斯特,直到1970年。

在院校集中與合併中,桑赫斯特集中了更多的軍官訓練機構而成為今天的規模。

學校與19世紀中期的英國皇家參謀學院同址。學院下設軍事科技、作戰研究和國防事務等科室,由五個分學院組成,即新學院、老學院、勝利學院、施里文漢學院和女軍官學院。各個學院的樓群有不同的建築風格和特色,巧妙地將英國皇家陸軍的歷史、傳統和戰績以及殖民地文化有機地結合起來,使學員在其中就能感受到皇家軍官的榮譽。

1970年建成的丘吉爾大樓區,包括容納1200人座位的大廳、維克多利學院的東樓區和桑赫斯特軍院的校部辦公區,設計師榮獲了建築學會獎。而老學院因為有戰勝拿破崙滑鐵盧戰役的紀念廳和物品,並用類似於殿堂的參觀方式擺放,在所有的樓群顯得十分壯觀。在新學院樓廣場南側有兩座紀念碑。一座是「隆伯格石」紀念碑,這是蒙哥馬利元帥在1945年5月接受德國北部的德軍投降的珍品,於1958年遷到桑赫斯特;另一座為法國王子英皮里爾(追稱拿破崙四世)的立像,他是被流放的拿破崙三世之子,曾在皇家伍爾維奇軍事學校學習。1879年祖魯戰爭中喪生。立像是二戰後遷到桑赫斯特校園的,桑赫斯特校園的建築群及其裝飾品、陳列品,猶如一座古今結合的軍事博物館。

發展歷程

英國皇家陸軍桑赫斯特軍事學院雖然培育的是初級指揮人員,但它對英國軍隊和社會的影響同樣是巨大的。20世紀70年代,英國皇家建軍宣布:凡是要到正規陸軍去就任的軍官必須要經過桑赫斯特軍事學院的培訓。這個規定就證明了這所軍校在英國社會的地位。校訓,以英國人的精細和英國陸軍的自豪昂首闊步地向21世紀穩步邁進。

學院設置

學院下設軍事科技、作戰研究和國防事務等科室,由五個分學院組成,即新學院、老學院、勝利學院、施里文漢學院、女官軍學院。

課程設置

桑赫斯特軍事學院為了培訓軍隊不同層次、不同職位的人才,設有預科班、標準軍事班、正規職業軍官班、大學畢業生標準軍事班、婦女軍官班等。學院設有標準軍事課程、正規職業軍人課程、標準研究生課程、皇家婦女隊課程和羅阿倫連課程等五種課程,同時還為專業兵、地方軍、志願後備役軍官設了一些短期課程。

標準軍事課程

標準軍事課程學制為28周,分兩個學期授完,屬新生的必修課程,主要學習步兵小分隊戰術、識圖用圖、通信、武器操作與使用、隊列、三防、急救、後勤、組織指揮以及語言表達能力。從正規部隊招來的士兵和從地方招來的中學生,在學習標準軍事課之前,必須在陸軍教育學院訓練班先接受5門普通教育課程和2門高等教育課程的專門學習,獲得進入皇家軍事學院的文化資格。

正規職業軍人課程

正規職業軍人課程學制為24周,是為在皇家軍事學院學習時申請終身服役並在畢業後到部隊任職2~4年的軍官或在部隊任職期間決定轉為終身服役並獲得推薦的軍官開設的。

課程主要內容是戰略研究、民主社會與軍隊、國防事物、軍事技術、法語或德語、語言表達等,全部講授理論,目的在於使正規軍官對其職業有一個廣泛的認識,提高他們出主意和表達的能力,使他們接近或趕上大學畢業的軍官,為其今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學完正規職業軍人課程後,一些經文化考試合格的軍官必須進入施里文漢皇家軍事學院或地方大學,以取得學位;文化考試不合格的轉到特別訓練班學習,達到必要標準後才能任職。

標準研究生課程

英國頂尖軍事學校——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英國女王親自閱兵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標準研究生課學制28周,是為從地方招收的大學畢業生開設的。課程的教學大綱與標準軍事課程類同,畢業後不必再學習正規職業軍人課程,即被授予中尉軍銜。

婦女大隊全部招收女學員,1980年併入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建制,目的在於能充分利用該學院的教學設施。教學大綱的主要部分與男學員相同,着重培養女學生的領導才能。

皇家羅阿倫連課程

皇家羅阿倫連課程學制為12周,是專為未能完全達到正規陸軍遴選委員會規定的入學標準的部隊生開設的預料班。桑赫斯特軍事學院教育訓練的目的是:培養合格領導人才,並為軍兵種年輕軍官提供所需的基礎知識,以使他們適於擔任初級指揮官。皇家軍事學院的辦校宗旨是:使軍官學員全面了解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及擔負的職責,培養基本的領導和管理才能、紀律觀念和責任感,提高身體素質。

因此,皇家軍事學院的入校訓練,並不象美國西點軍校那樣的「野蠻」[3],而是在保持英國紳士風度的前提下,將學員從老百姓向軍人轉變。如新學員入學後頭5周的生活,排得滿滿的。新學員忙得抬不起頭,目的是使自己由老百姓變成軍人,組成一個集體(群體)。最初的標準是學會理髮、擦皮鞋、換裝、清掃房間,還要接受不斷的檢查、訓話等等。這的確是艱苦的鍛煉。學員要獲得榮譽劍、女王獎章是相當難的。

最初5周之後,學員感到稍為輕鬆些。然而體育訓練、智力考核,也是非常嚴格的、多樣化的,既有在教室的聽講、運動場的鍛煉,還有在各種地形、不同地區的野外演練。桑赫斯特通過這一切造就新一代軍官。畢業檢閱之後,軍官學員則成為正式軍官,開始了軍旅的新生活。

教育成果

該學院自從問世以來也是碩果纍纍,據官方統計,現役英國陸軍中80%的軍官是由桑德赫斯特軍事學院培訓的,歷史上值得特別提出的是英國首相丘吉爾、著名軍事家蒙哥馬利[4]以及羅伯茨亞歷山大費斯廷等10多位陸軍元帥都是從這所學校走出來的[5]

視頻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相關視頻

世界著名的四大軍校大盤點,除西點軍校外,這三所也非常厲害

參考資料

  1. 丘吉爾的秘密往事,搜狐,2018-01-19
  2. 全球最著名的四大軍事院校 ,搜狐,2019-02-06
  3. 西點軍校殘酷的「野獸」計劃究竟教會了孩子什麼? ,搜狐,2017-11-02
  4. 「沙漠之鼠」蒙哥馬利,媽媽網育兒資源
  5. 英國陸軍元帥,杯中水的博客,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