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吉巴爾石頭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吉巴爾石頭城位置
來源網站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桑吉巴爾石頭城(英語:Stone Town of Zanzibar),位於坦尚尼亞,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面積為96公頃,緩衝區為84.79公頃。

簡述

桑吉巴爾石頭城
來源網站Shadows of Africa

坐落於溫古賈島(Unguja)西側延伸至印度洋桑吉巴爾石頭城,是在東非斯瓦希里沿岸的貿易城鎮中最具代表性的城鎮。

這座城市在過去曾是香料和奴隸貿易的重要港口,特別是在18世紀,大量的奴隸被運往印度洋的小島中做為種植業的勞動來源。

19世紀中葉阿曼蘇丹國將首都自馬斯喀特遷都至桑吉巴爾。 [1][2]

建築特色

石頭城幾乎完整的保留千年以來的城市結構和城鎮景觀。

桑吉巴爾雖然受到阿拉伯波斯印度歐洲的影響,但仍保有本土的元素,進而形成了該城市獨特的文化。

當地建築主要是使用珊瑚石和紅樹林的木材和石灰建造而成,充分的融合斯瓦希里、阿拉伯、印度和歐洲的建築藝術和手法。[1][2] [3] [4]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3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i):在一段時間或某一世界文化範圍內,就建築、技術、紀念性藝術、城市規劃或景觀設計的發展,展現出重要的人類價值觀交流。
桑吉巴爾石頭城充分的展現不同文化間的融合與共存。
(iii):對一種現存或已消失的文化傳統或文明有著特別或獨特的見證。
數個世紀以來亞洲非洲間頻繁的貿易活動,可由城鎮的布局及建築充分的說明。
(vi):具有與顯著的重大事件、現存傳統、觀念或信仰、藝術和文學作品有直接或明確的聯繫。(最好將此標準與其他標準結合使用)。
桑吉巴爾在廢除奴隸制度方面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過去它是作為東非主要的奴隸貿易港之一,也是反對奴隸制度的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的宣傳的基地。[1]

視頻

桑吉巴爾石頭城

參考來源

  1. 1.0 1.1 1.2 Stone Town of Zanzibar. UNESCO. [2020-01-18] (英語). 
  2. 2.0 2.1 STONE TOWN OF ZANZIBAR - TANZANIA.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18] (英語). 
  3. Unusual Attractions in Zanzibar. Atlas Obscura. [2020-01-18] (英語). 
  4. 石頭城. Zanzibar Tourism. [2020-01-18] (中文).